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耳報到」 聽障兒:翻書聲好美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王志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人生中最美妙的聲音是什麼?對年僅13歲的柏安而言,連翻書、風吹這種微不足道的小聲音,都足以讓他振奮;從小因為感染「哮吼」,失去聽力,媽媽含辛茹苦教他發音,現在裝上電子耳恢復部分聽力,還得到聽障組國語文演講第一名,讓媽媽很欣慰。

3公分的傷口,醫師花了7個小時裝上電子耳,幫柏安找到了「十幾年來沒聽過的美妙聲音」。聽障生沈柏安:「竟然可以聽到以前聽不到的聲音,其實也滿高興的,告訴媽媽媽媽也很高興,媽媽也很驚訝。」

書本紙張翻頁的聲音,還有風呼呼地吹,對柏安而言,都是最美好的旋律,開完刀,第3天還要回送媽媽一份大禮。沈柏安(演講內容):「只要老師拿出讀卡或書本,我都非常不耐煩…很快的把它翻過去。」

忍著手術過後的痛,柏安切身的演講內容,感動評審,得到聽覺障礙學生演講比賽第一名。沈媽媽:「被哥哥傳染哮吼,這個醫師是說這個孩子沒開刀,一輩子啞巴,很辛苦的是我教他,他哭我也哭。」

打起精神,沈媽媽自己教孩子發音,還要忍受別人異樣眼光。沈媽媽:「有人說哎唷么壽喔,一直撥他的助聽器,怎麼給他戴這個什麼東西,這麼小就給他戴這個,當下我就沒辦法控制我的情緒。」

幸好,還是有熱心民眾幫忙,湊足了電子耳的80萬元,讓平時當保母幫傭的沈媽媽,鬆一口氣;現在,柏安右耳還是掛著助聽器,跟左邊的電子耳聲音有落差,接下來要靠自己的「新耳朵」,體驗新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11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