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和風當道 火車改裝復古和風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07 22:30

日本精緻的傳統和風文化,一直在國際藝術市場受到歡迎,而且歷久不衰,現在就連喝葡萄酒用的酒杯,都出現和風式設計,甚至在京都的火車,都特意把內裝,全部改成原木打造,窗廉則採用百年歷史的手染布,要用濃濃日本和風味,吸引更多的外國遊客。

在東京這個私人派對,有一樣東西搶盡風頭!派對主辦人大川潤:「哇!這個太讚了。」

上半部與一般葡萄酒杯,沒什麼不同,不過看看它的底座,可是200年歷史的「九谷燒」。

20款花色個個精雕細琢,雖然一個就要台幣3千元,還是引爆搶購熱潮。派對參加者:「新年快樂!」

用這款和風酒杯小酌,果然是賓主盡歡。派對主辦人大川潤:「真是太感動了,比高級更高級的感覺!」派對參加者平田孝子:「在派對這種場合,它的華麗感常引起話題。」

而通常用在高級和服的「友禪染」,現在也推出相本,它也有超過3百年歷史,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傳統藝術,不起眼的照片放進來,質感立刻加倍。日本民眾堀美早子:「觸感超好、時髦感也十足,圖案充滿和風味,布料也很高級,我很喜歡。」

就連鳥取縣的火車,也開始強調日式風情,去年7月重新改裝的特急列車,把所有椅子改成原木打造,就連椅背上的小桌子也不例外。

窗上花紋是「因州和紙」,就連廁所門廉與洗手台,都洋溢著濃濃和風味,果然吸引眾多鐵道迷來捧場。日本鐵道迷:「非常高級!Good!原木質感果然與眾不同。」

就在其他業者,用高科技、新設計搶攻市場的時刻,日本業者反其道而行,倒是意外讓和風重回主流位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70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