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出線? 專家:勿低估希拉蕊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7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07 22:33

歐巴馬在愛荷華州拿下初選勝利後,在美國立刻掀起歐巴馬狂熱,甚至在白人居民達9成6的新罕布夏州,身為非洲裔的歐巴馬,依舊氣勢如虹,一場歐巴馬的造勢大會,擠進比預定要多出3倍的人潮,簡直比演唱會還熱門,不過政治觀察家認為,這有可能只是媒體炒作的短暫現象,美國是不是真的要出現「黑人總統」?變數還很多。

幾乎沒有盡頭的人龍,冒著寒風排隊,他們都是要來爭睹歐巴馬的風采,只能容納700人的造勢場地,硬是擠進了超過2000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看看這樣的人潮,不可思議!」

有人開車來,塞車連塞了一個小時,也不在乎。民眾:「值得一等,因為...,他是一大鼓舞,充滿動力,而且他將成為下任總統。」

愛荷華州初選前,不少非洲裔選民對支持歐巴馬還有疑慮,不過經過愛荷華一戰,現在改觀了。民眾:「我曾經非猶豫不決,不知該選誰,現在我肯定會投歐巴馬。」

不僅非裔美人站出來力挺,歐巴馬的魅力,更不分種族,老少通吃。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造勢大會,因為很值得,我也要他們參與歷史,這或許是值得回顧的一刻,我們親睹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當他在新罕布夏時。」

在1個96%人口都是白人的州,這股歐巴馬狂熱,顯得很不尋常。資深政治分析家:「媒體的關注,讓民眾越興奮。」

政治觀察家認為,歐巴馬現象,部分要歸功於媒體的炒作,不過現在就要說歐巴馬,在民主黨內勢如破竹,恐怕太早下定論。資深政治分析家:「希拉蕊在全國各地都有樁腳,就算歐巴馬贏了新罕布夏,也別睹他會獲得黨提名。」

雖然氣勢如日中天,即將到來的新罕布夏州初選,又佔領先優勢,但是歐巴馬能不能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一切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14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