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蹟變軍火庫! 「陳悅記祖宅」藏槍毒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3:43

三級古蹟的祖宅,竟然變成軍火庫!5日下午,台北市警方攻堅,逮到一名軍火販,把長短槍和300發空包彈等,全部藏在大同區陳悅記祖宅裡,原來這名嫌犯是陳家後代,先前和哥哥共同經營軍火生意,結果哥哥入獄,他繼續接棒,也讓這個過去孕育出舉人、秀才的四合院,變成販賣軍火的據點。

圖/TVBS

 
特勤小組全副武裝攻堅。

拿出破壞工具,把門房撞開,要屋內的人通通不準動。

警方:「趴下,趴下,趴好,趴好,趴好。」

 
只見一名穿著黑色上衣的男子一臉困惑,雙手舉高按照警方指示趴下,這是警方在5日下午的攻堅,眼前這名嫌犯,是58歲的陳錫長,大龍峒地區的角頭,以販賣軍火以及毒品維生。

圖/TVBS

整排子彈,還查到多把槍枝,這回警方查槍地點很特殊,竟然是在大同區的陳悅記祖宅裡頭。

萬華分局長張隆興:「犯嫌為道上知名軍火販子,數月前才假釋出獄,立即重操舊業,從事槍毒買賣之不法勾當。」

陳悅記祖宅,是百年前北台灣集文治武功於一身的第一府第,整個家族共出了3位文舉人、19位秀才,而這次的主嫌陳錫長正是陳悅記家族後代,過去和哥哥陳錫壽就是在做軍火生意,但先前哥哥因為賣槍賣毒入獄服刑16年,陳錫長繼續接棒,這回也被逮。

圖/TVBS

祖宅住戶:「(會覺得很意外嗎)?我知道這件事,但他是從外面,好像來這邊暫住的啦。」

祖宅裡頭還有大約十幾戶居住,通通都是陳悅記家族後代,彼此不太熟悉,這回祖宅裡頭查獲衝鋒槍、土耳其製925型自動手槍、霰彈槍,以及空包彈300發,只是過去,這個孕育文人的四合院,如今卻成為彈藥庫,恐怕也讓陳悅記家族們始料未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悅記祖宅#古蹟#軍火販#販賣軍火#衝鋒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1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