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弟弟不要怕!2歲童手卡排水孔 消防鑿地板救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2:51

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洗澡時一時好奇把手伸進排水孔,沒想到卡住拔不出來,痛的哇哇大哭,消防隊到場嘗試用沙拉油、潤滑劑,都無法把他的手抽出來,最後決定出動地震搜救時常用的電動鑿岩機破壞地板,男童受困將近一個小時,終於脫困。

圖/TVBS

 
2歲男童光著身體坐在地板上,哭的淚眼汪汪,因為他的小手卡在排水孔,動彈不得,消防人員到場先幫他披上毯子,一邊安撫一邊救援。

消防人員:「沒事喔,ㄎㄧㄚㄎㄧㄚ而已,弟弟不要怕,不要怕,不會打到你,不用怕,把你的臉臉向後,你向後躺著。」

消防員評估現場環境,決定用電動鑿岩機破壞地板,男童受困近一個小時終於脫困,排水孔的鐵環還卡在他手上,趕緊送醫用線鋸割開。

 
圖/TVBS

消防人員:「手出來,手出來了,是不是沒事。」

意外發生在新北市中和,16日上午十點多,男童洗澡時,一時好奇看到排水孔沒裝蓋子,把手伸進去,沒想到卡住拔不出來。

新北消防局特搜隊員林佑聲:「用沙拉油或潤滑劑,嘗試要把小孩子的手抽出來,但是都抽不出來,直接抽出來的話,小孩子的手可能會受傷,我們決定把連著落水孔蓋的水泥,把它打破。」

圖/TVBS

新北特搜隊員林佑聲:「這台機器是平常我們在瓦礫堆搜救的時候,在狹小空間使用它,來破壞那些水泥。」

考量安全,消防隊最後出動地震救災時才會用到的電動鑿岩機破壞地板,成功救出男童,消防建議,家裡有小孩的家長務必把家中排水孔巡視一遍,確認都有加裝防護蓋,也要隨時注意小朋友的動態,避免一時好奇發生意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男童#排水孔#手指#救援#鑿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31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