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死8年被催繳 兒:燒錢給閻王爺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林口鄉有一名男子,最近接到一張罰單,被罰的竟然是他已經過世8年的父親,巧的是,繳款期限99年1月7日,正好是父親的忌日,男子說,父親過世當時,他送一台紙紮做的汽車給他,可能是父親在地底下被測速照相了,他得多燒點紙錢,讓父親去跟閻羅王繳。

就是這張催繳罰單的公文,讓陳先生一頭霧水,因為催繳的對象,是已經過世8年的父親,但讓他覺得離奇的是,繳費期限是99年1月7日,剛好和父親的忌日同一天。

陳先生幽默的說,難不成是爸爸在地底下闖禍,看來得多燒一點「錢」讓他繳罰單。陳先生:「他忌日我要燒一點紙錢給他,讓他去繳罰單,要不然他來不及繳,要早一點拜,儘早去繳,來不及就慘了。」

陳先生說,當初他收到公文時,因為看到紙上有多處修改的痕跡,加上父親生前不開車,只有騎摩托車,第一時間以為自己是遇到詐騙集團,趕緊找出父親的死亡證明,打電話向法院查證,才發現,罰單的催繳期限,就這麼巧,和父親的忌日同天。

陳先生:「懷疑是電腦化,所以死亡證明單也電腦化,可能沒有連線好才會這樣。」

陳先生懷疑,可能是法務部系統電腦化,才會搞烏龍,不過,不論結果如何,罰單的催繳效力只限本人,不會對繼承人催繳,因此陳先生根本不需要替父親,繳這筆烏龍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675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