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在「解封前」下手! 永康四面佛遭竊2萬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2:39

台北市永康商圈一處四面佛寺遭竊,被偷走2萬多元,原來這間四面佛,因為空間狹小,幾乎是開放式,小偷等同是在大街上犯案,原來他看準三級警戒路上沒人,才敢囂張下手,也知道13日微解封之後,路上人會變多,特別挑在解封前一天晚上下手。轄區警方接手偵辦後,目前已經調閱監視器,除了採證分析,並利用大數據追蹤一名慣竊涉嫌本案,將依法緝捕到案。

圖/TVBS

 
穿夾腳拖頭上還戴著安全帽,往廟裡面探頭看看,接著又走出去,沒幾秒鐘這名黑衣男脫下安全帽回來,原來目標是神像下的香油錢,他一腳踩上神桌往上爬把監視鏡頭移開。

櫃子上明顯有被撬開的的痕跡,就連第二層裝香油錢的箱子,鎖也被工具破壞,甚至還被拆了下來。

台北永康四面佛管裡員林先生:「看到這個地方有很多十塊錢,還有這個爐旁邊也很多錢,後來發現這個門是這樣子,才發現說這個門被撬開了。」

 
圖/TVBS

地點在台北市永康商圈信義路上,這尊四面佛已經設立了8年,小小2坪的空間,為了讓信徒四面都能拜,會像這樣360度旋轉相當特別,但也是因為空間小幾乎沒有室內區域,就是在路邊,小偷也敢來完全不怕被看見。

記者何冠毅:「可以看到這間四面佛,其實就在騎樓下,嫌犯等同是在大街上犯案,但他不怕,因為他特別挑在微解封前一天,人潮出現之前下手。」

其實今年一月疑似同一人就曾來過,但他只撬開了外層櫃子並未得手,廟方當時有報案卻不了了之,這次他看準13日微解封人潮會出現,特地趕在前一天12日晚間11點,微解封前一天四下無人時來犯案,總共得手2萬元香油錢。

圖/TVBS

台北永康四面佛管裡員林先生:「13日以後人會比較多,這邊人潮會變得比較多,他比較不好犯案嘛,12日凌晨來講的話,隔天才要微解封他犯案人比較少。」

在神明眼皮底下偷東西已經很囂張,小偷看準三級警戒路上沒人又更加猖狂,廟方已經報警也提醒周遭店家,希望能盡快將這名竊賊繩之以法。而轄區警方也調閱監視器、微物跡證採證及大數據分析後,目前已經掌握一名竊盜慣嫌涉嫌本案,將查緝該嫌到案,並查明該嫌有無涉及其他不法事項,以維社會治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寺#遭竊#四面佛#永康商圈#香油錢#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80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