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要先換鎖? 過來人曝恐怖經歷:換這種要賣好脫手


發佈時間:2021/07/2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22:22
民眾好奇究竟租屋後是否要更換門鎖。(示意圖/TVBS)
民眾好奇究竟租屋後是否要更換門鎖。(示意圖/TVBS)

從離家求學、工作階段起,不少人就已經學習要如何注意租屋時的眉角。近來有民眾表示,經常聽聞房東擅闖租客房間的消息,覺得相當驚悚,因此好奇詢問究竟大家在租房子的時候,會不會先更換門鎖?問題曝光引發迴響。

(圖/翻攝自PTT)

 
網友22日在論壇PTT發文詢問,「大家租房子會換鎖嗎?」他表示,為防止上一名房客保留房間鑰匙,再偷偷進入房間,或避免房東擅自闖入自己的租屋處,發現有滿多人在剛租下房子時會把門鎖換掉,這樣一來便能夠增強自己隱私、保障安全。

更多新聞:公共洗衣機驚見「拖把頭」男喊噁 網曝1地方更不衛生

同時,網友貼出一則國外新聞,指出過去有房東擅闖女房客的空間,甚至趁四下無人之際把頭埋進房客枕頭狂聞。這令他直言,似乎滿常看到房東私自闖入房客房間的新聞,「不知道大家在租房子的時候,會不會換鎖呢?」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發布後網友一面倒留言,「絕對要,承租人換鎖,完全無須經過房東同意」、「某次租屋,下課後發現房東在房裡看電視後,就馬上搬家+學會換鎖」、「租屋第一件事就是換鎖啊」、「自己學換鎖,換好一點的,搬走前換回原本的鎖再退租」、「當然換啊,之前自己換成指紋鎖,用完還可以賣掉很好脫手」、「自己換,請房東換你怎麼知道他有沒有偷留一把鑰匙」。

更多新聞:門鎖壞房東兒子硬闖!正妹遭逼刪文才退押金 網喊:快報警

過來人直言,或許講到換鎖有人會說:「退租鎖怎麼辦?」但一個防盜鎖大概4千元,除非每年換租房,如果租久一點投資4千讓自己晚上睡得好,那根本就太便宜。而且小偷若進來一次損失恐怕不只4千,偷不到生氣、砸爛設備大有人在,精神損失跟害怕更難計量,所以一定要換。也有房東留言指出,自己的做法是,換新房客後就一定會更換門鎖。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門鎖#鑰匙#小偷#租客#房客#安全#PTT#損失#租屋#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33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