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1人陪病規定! 護理師勸阻遭強拍識別證霸凌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9:16
新竹護理師遭家屬霸凌。(圖/TVBS)
新竹護理師遭家屬霸凌。(圖/TVBS)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原新竹空軍醫院)一名護理師,昨(12)日發現有病患家屬,違反陪病探病規定,上前勸說,並婉拒家屬自行改變醫囑讓病患提早服藥,但病患家屬竟然朝女護理師咆哮,甚至強拉女護理師的識別證拍照,護理師事後壓力過大,一度想不開,幸好及時發現,沒有生命危險。女護理師後來內疚的說,對於一時衝動感到很抱歉,讓親友們擔心了。

新竹空軍醫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該名護理師描述,12日晚間到該病人的病房時,發現1位外籍看護與家屬同時在病房陪病,當下護理師向對方說明,目前防疫三級警戒,探病、陪病僅限1人,家屬表示了解,但晚間7點左右,又有2位家屬趁護理師不注意時輪流進房探病,護理師發現後再次向前勸導,家屬卻情緒激動落淚稱,因工作關係沒有辦法固定一人陪病,又不放心讓外籍看護獨自照顧病人,護理師聽聞無奈,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對方輪流陪病。

護理師接著表示,當晚7點多,因病患有睡眠障礙,家屬要求提前發放藥物,說老人家半夜醒來後,陪病的人就很難入睡,該狀況也曾發生過多次,但主治醫師則交代「8點過後才能讓病人服藥」,家屬仍堅決要求,甚至直指護理師不按規定給藥。

 
經過治療已經沒有大礙。(圖/TVBS)

之後病房外又來了2位等待接應的家屬,正巧被另一位護理師撞見,當事護理師表示,經過勸阻多次仍無效,脫口說了一句「我不管了!」,沒想到對方家屬竟暴怒,開始拿出手機狂拍身上的識別證,嚷嚷著「都已經花錢自費採檢」,更嗆「知道你們主治醫師的電話、地址,我一通電話就可以聯絡到他」,護理師表示,當下根本沒有機會能開口解釋,對方不斷拿著5天前的PCR檢測報告咄咄逼人,護理站也只剩下她一人,無力感加上家屬的指責讓她扛不住,才會衝動傷害自己。
 
 
事後值班護理長趕到現場,緊急將該名護理師送往急診,女護理師冷靜後,覺得自己的處理方式不妥,也讓許多人擔憂及不捨,自己也感到很內疚;傷口經過包紮和治療後也已經沒有大礙。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竹#護理師#自殘#防疫規定#勸阻#陪病#家屬#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2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