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把握別開!抓酒駕肇逃誤擊乘客 警遭起訴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3:00

攔查酒駕誤擊斃乘客,警察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桃園八德派出所曾姓副所長,去年攔查一名酒駕逃逸的駕駛,連開5槍卻擊斃車上乘客,檢方看了監視器,認定事發時,駕駛倒車是為了騰出空間逃離,並不是要攻擊對方,認為警方用槍,輕重失衡,更強調如果當下沒把握不會誤擊,就應該放棄開槍,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八德分局則表示,尊重檢方起訴結果,但強調牠們是合法也正確使用槍械。

圖/TVBS

 
第一線衝鋒陷陣的員警,用槍時機怎麼拿捏,總是爭議不斷,發生在去年3/27的案件,桃園市八德區,一名吳姓男子酒駕逃逸,員警開槍試圖制止,卻誤擊後座女乘客致死,不只釀成無法挽回的後果,接下來還得面臨煎熬的訴訟階段。

檢方經過調查後認定,嫌犯倒車是為了騰出空間逃離,並非打算攻擊警察,因此在逮捕酒駕現行犯,跟造成他人死亡,這兩端考量輕重失衡,最後認定員警逾越用槍必要,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更指出,如果員警沒有把握不會射偏,誤傷其他人,應該要放棄開槍。

圖/TVBS

八德分局副分局長吳學安:「將協助同仁聘請律師進行訴訟程序,維護其法庭上的權益,另有關員警依法正確使用警械及執行職務,本分局全力給予支持。」
 

當時開槍的員警就是他,桃園八德派出所曾姓副所長,扛著內心壓力,還是得繼續執勤,事發當下吳姓酒駕嫌犯鑽進死巷,發現不對勁就往後撞,導致下車的副所長差點被撞上,因此連開五槍,但其中2槍擊中乘客。

圖/TVBS

嫌犯當時開的就是這輛轎車,車窗都用黑膠布封起來,但還是能看到其中一個彈孔,就在後方保險桿的地方。

該有的打靶訓練沒少過,但車子加速衝撞,會移動的目標更難瞄準,而且對於員警來說,不開槍阻止自己恐怕會被撞傷,嫌犯逃了也還是照樣酒駕,生死決定就在一瞬間,用槍合法,但至於合不合理,逮捕嫌犯的結果總是難以預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攔查#酒駕#擊斃#乘客#起訴#槍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2389

0.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