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警包庇經營麻將賭博 更一審判刑1年10月


發佈時間:2021/06/1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57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警察局陳姓偵查員被控包庇圖利聚眾賭博,高院更一審今天認定,他涉經營麻將賭場獲利6.6萬元,指導應對臨檢並招攬同事、友人賭博,判刑1年10月,褫奪公權2年,可上訴。

台灣高等法院新聞資料指出,陳泰元於民國96年1月間起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擔任偵查佐(105年3月17日起改調至新北市板橋分局偵查隊),為公務員。

 

高院指出,緣於男子高建勳(原審通緝中)自104年年初起,在新北市板橋區經營當舖及麻將賭場,為避免遭警查獲,透過陳泰元獲取海山分局針對轄區賭場的臨檢情資,並由陳泰元指導高男針對員警登門訪查時的應對。

新聞資料提及,陳泰元基於公務員包庇賭場及與高男共同經營賭場的犯意,從104年6月起,招攬友人及2名同事到賭場賭博,後來又媒介胞弟進入賭場任職;合計陳泰元藉由招攬賭客而獲的犯罪所為新台幣6萬6000元。

陳泰元另在海山分局於104年10月及11月共2次針對當鋪實施臨檢時,利用職務關係,指導高男如何應對訪查及規避後續臨檢。
 

高院更一審今天認定,陳泰元行為構成公務員包庇圖利聚眾賭博罪,判刑1年10月,陳男已繳回贓款11萬3100元,其中6萬6000元依法諭知沒收。

至於檢方指控,高男假「退將費」之名而行賄陳泰元部分,陳泰元應構成貪污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行為收受賄賂罪,高院更一審指出,「退將費」的性質是以介紹賭客至當舖打麻將而依介紹人數、「將數」來計費,若無介紹賭客時,則無法取得任何「退將費」,因此高男給付「退將費」給陳泰元,並非行賄,而是共同經營賭場的報酬。這部分不另為無罪諭知。

此外,陳泰元於105年2月5日實施春安臨檢期間,受高男委託赴海山分局瞭解臨檢狀況後,向高男答覆「此只是警方於春節期間之例行性查訪而已」,此行為與「包庇」所指的積極包容庇護行為有別,此部分罪證不足,也不另為無罪諭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包庇#賭博#偵查員#麻將賭場#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703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