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企業急詢問快篩 指揮中心:要由醫事人員執行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5:45
指揮中心提醒注意登革熱。(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提醒注意登革熱。(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昨(4)日中午過後,雙北地區下起大豪雨,不少區域都發生了積水情況,就連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消防局前方都淹起大水,高達一個輪胎高。而今(5)日中央氣象局也發布了豪雨特報,因為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特別提醒民眾要注意登革熱,另外也公布了企業開始進行抗原快篩原則。

豪雨過後清除孳生源4步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說明,雖然我們現在比較嚴重的新冠肺炎,登革熱這一兩年的情況雖然是比較穩定,但是不可掉以輕心,別讓忘記仍有登革熱的威脅,不管是縣市政府或是個人,豪雨過後都要清除孳生源,按照「「巡、倒、清、刷」」,民眾可巡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容器予以清除,也要刷洗以去除斑蚊蟲卵,並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則務必檢查、刷洗並加蓋或加掛細網,避免造成額外的疫情。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針對新冠肺炎,苗栗縣2家電子公司廠房發生群聚事件,有不少企業開始進行抗原快篩,指揮中心表示企業快篩的詢問電話接了3百多通,今公布四項原則,一是由企業自主探檢自費、二是需由醫事人員執行,指揮中心可協助媒合、三是如果員工快篩陽性,必須要進行通報及PCR檢測,企業則是必須安排隔離安置場所、四是如果快篩陰性,得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疾管署#大雨#氣象局#雙北#登革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66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