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嘸人買哈密瓜!北部物流訂單爆 每件運費增逾百元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21

疫情期間不能出門,網購量暴增,造成物流大塞車,三大平台宅配通、黑貓宅急便跟新竹物流無法負荷龐大的訂單,所以全台配送到雙北、桃園跟基隆地區的低溫包裹,不能指定配送日期,到貨時間可能也會延後。這讓宜蘭壯圍鄉的哈密瓜果農好困擾,過去這段時間,早就被企業訂光,但現在企業送禮需求降,加上如果改中華郵政配送的話,每件訂單運費足足多了100多元,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擔心辛苦栽種的哈密瓜滯銷。

圖/TVBS

 
一刀切下香氣四溢,宜蘭壯圍鄉生產的哈蜜瓜,聞名全台,往年這個時候,正是出貨高峰期,很多企業早早就大量預定,不過現場卻可以看到,一籃一籃的哈密瓜,堆放在地。

哈密瓜果農黃國添:「宅急便也不收,宅配通它也說它貨太多了,兩家貨都很多,薪水都發下去了,本金也都下去了。」

疫情關係,企業送禮的需求大降,加上疫情期間大家都待在家,不能出門網購大爆增,造成物流大塞車。

 
圖/TVBS

三大平台,宅配通黑貓宅急便新竹物流,訂單量太多無法負荷,全台配送到北北桃新竹跟基隆的,低溫包裹可能因此無法指定時間送達,或是到貨時間延後,宜蘭果農們緊急改用中華郵政配送,但運費真的差太多,每箱起碼250元起跳,足足多了100多元。

多出來的運費,消費者得負擔,也降低購買意願。

沒有物流可以運送,讓果農真的好困擾,水果不能久放擔心品質受影響,現在能賣一箱是一箱。

圖/TVBS

哈密瓜果農黃國添:「寄郵局的如果寄兩件,一次的運費等於多買一件了。」

新竹物流表示運送到北部的量真的太多,現在都還在消化之前的訂單,只能加快腳步趕緊出貨,預計下禮拜可以恢復正常,而果農呼籲縣府鼓勵宜蘭人在地消費,別讓辛苦栽種哈密瓜,白白浪費掉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雙北#時間#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8

0.1069

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