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肉搜索」效率高 網友串聯尋人

記者 陳昭仁 邵凡軒 / 攝影 王經綸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3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網友「人肉搜索」的效率驚人,連警方也不敢輕忽,警政署看準了網路發達,決定從今年10月開始,將陷入膠著的刑案,還有嫌犯特徵,公佈在警政署網頁,一起來緝兇;不過,人肉搜索是透過網友串聯提供資訊,查證並不完全,但是的確是提供了另一條查案的管道。

打開警政署網頁內的影像追緝網,裡面PO著各式各樣案情的做案影帶,還有仔細描述嫌犯的特徵和手法,這次警方決定要請民眾,一起來緝兇。

PO在網頁上的每一個影片,都是讓警方陷入膠著,毫無頭緒,無法破案的案件,希望藉由微薄的線索,靠著網友人肉搜索,能順利破案。

不過,何謂「人肉搜索」,指得就是人工搜尋,集合很多人的智慧、生活經驗,PO在網路上,來幫助需要的人,像是在台灣就有幾個案例。

日前,一名男子在苗栗的駕訓班發現,有人把紅貴賓的脖子吊起來,狗狗整個懸空掛在牆邊,相當可憐,男子不只把照片PO上網,還發動人肉搜索,短短2天內,就找到涉嫌虐狗的駕訓班女教練。

另外,在台北縣深坑,一輛小貨車對著一名重機騎士,連續2度惡意逼車,並在窗邊亮棍子示威挑釁,狂罵三字經,全被行車紀錄器錄下,引起網友激憤,發起人肉搜索,找到這名惡劣貨車駕駛所任職的花藝店。

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利用人與人的串聯,你路過的地方,加上他看到的東西,補上我提供的資料,合力人肉搜索,就連警方也要跟著加入,希望透過網路、滑鼠、鍵盤,能夠協助警方辦案,順利揪出嫌犯。

◎畫面翻拍警政署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搜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389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