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有毒「光氣」外洩 12人嘔吐、胸悶

記者 黃志偉 魏嘉良 彰化-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麥寮六輕廠區,接近中午時,發生「光氣」外洩意外!廠內的南亞塑膠公司,進行管線測試時,少量光氣從管線飄出,由於光氣具有毒性和腐蝕性,12名工人和包商吸入後,有8人出現咳嗽、胸悶症狀,幸好及時注射解毒劑,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8名病患從雲林送到彰化就醫,出現的症狀,不是喉嚨不舒服、嘔吐,就是咳嗽、胸悶,緊急打點滴治療,因為他們吸入了具有毒性和腐蝕性的「光氣」。記者:「你們有注射解毒劑嗎?」就醫患者:「有,我們在台塑醫務室裡面就有打了。」

就醫患者:「聞到氣體。」記者:「身體哪裡不舒服?」就醫患者:「就是咳嗽。」

8名病患中,有麥寮六輕的員工也有包商,事發後,六輕方面解釋氣體外洩地點,是廠內的南亞塑膠公司,上午進行設備檢修的過程中,製造泡棉所使用的光氣,從管線外洩,快速揮發。

麥寮六輕廠區經理吳昕哲:「光氣管線都是在密閉房間裡,測試的時候發現不對,稍微有一點光氣洩漏,人員馬上就撤離了。」

儘管廠方一再強調只是微量,但飄向緊鄰的廠房,還是有12名工人和包商受到波及,所幸送醫治療,意識都很清楚,在醫院觀察4到6小時就能出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六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31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