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涉棄嬰!北檢通緝 星國警逮情侶檔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3:38

新加坡一對情侶來台旅遊,涉嫌棄嬰,當地警方在上個月將人逮捕!2019年,這對情侶入住西門町的旅館,在入境第八天,將女嬰裝進塑膠袋後丟棄,隨即搭飛機離開,事後北檢發布通緝,同時請求個案司法互助,日前情侶落網,但後續審判該由誰接手,還需要進行討論。

圖/TVBS

 
男子拎著黑色塑膠袋,將女嬰丟棄,隨後和女友飛回新加坡,兩人涉嫌預謀來台棄嬰,企圖躲避刑責,如今在新加坡遭到警方逮捕。

2019年,新加坡籍王姓男子和女友,兩人以來台旅遊的名義入境,沒想到來台八天,棄嬰後隨即返國,直到新北市一間清運公司的清潔員打開黑色塑膠袋,才揭露整起事件。

圖/TVBS

檢警追查,發現兩人在2019年的2月26日棄嬰,但早在19日就入境,直到26日凌晨三點棄嬰後,下午就趕到機場搭飛機回新加坡,雖然台灣並沒有與新加坡,簽定司法互助協定,但依照兩國各自司法互助法,可以請求個案相關證據交換,3月5日就有新加坡偵查局低調派人來台,疑似進行取證,接著北檢發布通緝,直到今年4月28日,兩人在新加坡落網。
 

律師何祖舜:「完成了第一個階段的司法互助的程序,但下一個階段就會進行,審判權跟審判地點的協商,那確定最終由哪個單位,由哪個地點哪個國家的法院,來對這個犯罪行為進行審判。」

圖/TVBS

當時傳出女子返回新加坡後,否認來台生子、棄嬰,但DNA一驗,確認親屬關係,如今兩人在新加坡落網,後續是在台灣還是新加坡進行審判,恐怕還是一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情侶#棄嬰#逮捕#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5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