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遮眼?松山之亂黑衣人砸電腦 4警同聲:沒看到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俞吳奇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3:11

黑衣人大鬧松山分局,警方公布關鍵的96秒影像,嫌犯砸毀值班台電腦還對員警挑釁,外界質疑第一時間為何不依現行犯逮捕,當天值班的前副所長,表示自己被屏風擋住視線,沒看到黑衣人砸電腦,事後也沒追究刑事責任,不過台北市警局長,卻認為副所長壓制嫌犯,盡忠職守,將他依「疏縱人犯」移送,相當不捨。

圖/TVBS

 
十名黑衣人大鬧松山分局,砸椅子、砸電腦,96秒關鍵畫面曝光,為何第一時間警方沒法辦,當天值班的前副所長首度還原現場,

前中崙派出所副所長顏敏森:「確實沒有看到是屏風擋到,那時候因為剛睡醒,整個狀況嫌犯所做的動作確實沒看到,所以當下就把他驅離。」

圖/TVBS

判斷不是現行犯沒當場逮捕,但監視器拍下,當天凌晨兩點16分07秒,帶頭的徐姓男子高舉椅子,前副所長這時已經探出頭,下一秒椅子飛到值班台桌上,副所長人已經站出屏風外,迅速壓制黑衣人,被屏風擋住視線沒看到,砸電腦的聲響也沒聽到,為了鞏固駐地安全,第一時間把黑衣人趕出分局,但後續作為呢?
 

前中崙派出所副所長顏敏森:「我有詢問當下的同仁,是否知道螢幕掉落的情況,在場人都沒跟我說有看到這動作。」

沒再追查沒法辦,程序明顯有疏失,但前副所長壓制嫌犯的行為,反被局長誇讚。

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老實講我給他移送疏縱人犯,我現在還於心不忍,因為你從畫面看到他,那個把歹徒壓制住的就是副所長,從頭到尾他都是盡忠職守。」

圖/TVBS

替副所長說話,強調監視器密碼在所長手中,副所長無法了解事情真相,當天負責維護駐地安全的的值班員警,沒拔槍喝斥只徒手把人推出去,就是顧慮室內人多,拔槍恐怕誤傷,也擔心對方人多勢眾反被奪槍,但看看當時,一群人挑釁暴力毀損,離開前還腳踹值班台桌子,妨害公務是事實,怎麼樣都不該縱放人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市警涉滅證

#黑衣人#松山分局#挑釁#妨害公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0976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