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情緊張」遭盤查! 女子拒檢涉辱警遭逮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3:49

桃園中壢有員警發現路邊一名女子神色緊張,上前詢問身分,但對方拒絕回答,甚至還辱罵員警,遭警方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但女子不滿,她說自己只是走在路上,為什麼會突然被盤問,甚至最後還被壓制帶回警局,指控警方妨害自由!

圖/TVBS

 
中壢員警在轄區巡邏,發現有陌生人口下車盤查。

員警vs.遭盤查女子:「妳住這裡嗎?有什麼問題嗎,沒有我是這邊管區,沒有看過妳,跟妳核對一下身分證字號。」

女子不認為有必須回答的理由,和員警起了口角。

 
員警vs.遭盤查女子:「我有現行犯嗎,你沒有現行犯,你很蠢,你說我很蠢,你說我很蠢。」

但這一句話,讓員警要依妨害公務罪嫌將她逮捕。

圖/TVBS

員警vs.遭盤查女子:「不要拉我,你不要拉我,來你出來,你為什麼要拉我,你在這邊等,等巡邏車,我不想對你使用強制力。」

這名女子說,她從台中搭火車到桃園中壢後,手上拿著食物,要徒步走去排練室,什麼也沒做,卻突然遭警方盤問,要求報出名字和身分證號碼。

員警vs.遭盤查女子:「你阻擋我,你妨害自由。」

女子認為人身自由遭到侵犯,最後甚至遭到警方壓制在地,被三名員警上銬帶回派出所,超過九個小時失去自由,她指控警方,讓她尊嚴盡失蒙受羞辱,身體還有多處受傷。

遭盤查女子:「他在筆錄裡面有提到一件事,員警看見妳神情緊張,於是上前盤查,然後叫我回答,我說錯,神情緊張是你個人認定,不能因為神情緊張,就要盤查我的個人身分,那是我的個人權益啊。」
 

圖/TVBS

警方也有話說。

中壢警分局分局長陳錦坤:「依照我們警察職權行使法,第六條第一項第六款來查證身分,其實查證身分只要民眾配合,不用一分鐘的時間,但是本案詹女士卻要我們陪同到工作場所,顯然是不合常理。」

警方表示,案發地點是在中壢區新興路5號附近,這附近是治安要點路段,強調員警在指定路段依法發動盤查也告知攔查事由,反控是這名女子拒決盤查加上辱罵員警才會依妨害公務罪嫌將她逮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妨害公務#現行犯#妨害自由#盤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0

0.1834

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