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透光的水泥牆 水泥屋採光變好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05 22:29

現在許多人都喜歡蓋環保建築,在國際上,許多建築師也不斷在研發新的環保建材;在美國,有人用環保磚頭,蓋綠建築;在匈牙利,有人研發出一種會透光的水泥磚,以後蓋水泥房屋,不用再擔心採光不好,因為這種水泥牆,光線透的進來。

這個類似公車亭的建築結構,很特別,旁邊這片牆壁,上面看似有孔,其實整片都是水泥牆,水泥牆背面的人影,看的一清二楚,因為這是片會透光的水泥牆。

厚重的水泥牆居然會透光?是因為材質很特殊,工程師在水泥裡面,加入塑膠纖維,不只水泥磚會變的比較輕,燈光也可以穿透過去。

透光水泥磚發明者:「這最新的產品,可以蓋得像一座牆一樣高,所以你可以想像,用1、2片就可以蓋一道牆壁。」

這個透光水泥,是第二代產品,9年前,他們混入光學塑膠製造水泥磚,比較重也比較貴,現在改用塑膠纖維,不但比較輕,也比較便宜,不但可以量產,應用面更廣,而且只能由內往外看,不能由外往內看,隱私權也夠。

這片德州鄉間土地,這棟辦公室兼實驗室,蘊藏了未來建築的概念。建築師:「這電扇往四面八方吹。」

大家分工,不斷改進建築物,讓它更環保;這整棟都是由這種叫做「灰燼磚頭」打造的,用工廠燃燒剩下來的灰燼當磚頭,比起傳統磚頭,製作過程碳排放量少了很多。建築師:「有問題的工廠佔了全球碳排放量6到7%,光一個工業。」

除了這個灰燼磚頭,這位建築師還有另外一個野心;這一個個巨大方塊,是磚頭,也是住家。建築師:「這是一個容器,可以被運送,所有的住家都在這裡面,廚房、房間,所有東西。」

磚頭兼住家,所以以後蓋房子,只要蓋外頭這個支架,再把這一個個方塊塞進去,就好了;現在,他們正努力增加支架載重的能力,確保磚頭房子不會塌掉。建築師:「你不會再認為廢棄物是個問題了,不要的東西,是一個巨大商機。」

動一動腦 ,把廢物再利用,就蓋出了這些綠色建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58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