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體移出「攝影機全向後轉」 記者洩衝第一線心聲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20:16
媒體攝影機全向後轉。(圖/TVBS)
媒體攝影機全向後轉。(圖/TVBS)

清明連假首日(2日),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導致50人死亡、上百人輕重傷,是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鐵道事故,當天不少記者犧牲休假,趕往現場傳達第一手消息,資深記者陳秀鳳有感而發分享工作情況,指出罹難者遺體移出當下,全體記者將攝影機向後轉、退出採訪區,以示尊重家屬,感嘆「記者也是人 ,先是人,再是記者。」

「記者也是人,先是人,再是記者。」陳秀鳳6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這次太魯閣意外,很多記者犧牲休假,趕赴事故現場掌握資訊,第一時間傳達消息給全國觀眾,背後還有不為人知的艱難辛酸,「尤其是扛著重裝備的攝影記者,永遠在鏡頭背後,永遠不會出現在鏡頭裡」。

 

採訪背後有不為人知的辛酸。(圖/陳秀鳳授權提供)

事故現場,罹難者遺體移出當下,所有記者將攝影機向後轉並退出採訪區,以示尊重家屬,陳秀鳳感嘆,記者並非大眾所想的愚蠢和嗜血,更不是大眾嘲諷的「沒讀書」。

陳秀鳳分享自身經歷,1991年,苗栗造橋火車對撞,造成30人死亡,因得在地上數罹難者人數,整個夜晚惡夢連連睡不著;1999年,921大地震,兩手空空趕往南投採訪,一連幾天單靠沙其馬果腹,後來受不了跑到慈濟發放站,與災民一起排米粉湯,「慈濟對我有『一飯之恩』。」

 
陳秀鳳有感而發。(圖/陳秀鳳授權提供)

陳秀鳳貼出同業工作的身影說明,高台上的人是她的老同事兼同學,一輩子從事新聞攝影工作,30年來依然跑第一線,另外,任職花蓮駐地的前同事,當天也是第一時間衝現場,整天下來大量出汗「沒空喝水、沒空放尿」,直到身體不舒服才就醫,檢查發現腎臟負荷不了,「醫師說是腎衰竭,強制他休假,他說他不放心。」

陳秀鳳形容,採訪災難新聞,簡直是一場新聞災難,尤其是在荒郊野外,吃喝拉撒還有心理衝擊都是問題,她感嘆,「沒有記者願意或喜歡犯錯,但記者也會害怕,也會不知所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記者#陳秀鳳#工作#清明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783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