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不捐?衛福部捐款專戶遭質疑 網擔憂「流向不明」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盧宏昌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20:42

因應太魯閣號意外,衛福部成立捐款專戶,但有民眾擔心善款會流向不明,又質疑為何人禍會需要民眾捐錢呢,陳時中親上火線,表示政府要負責的賠償,絕對不會用善款來給付,一定會公正公開。

圖/TVBS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那因為現在還是放假期間,所以目前我們收到的(善款),是從超商或行動支付這邊來的,有六千多萬。」

衛福部為太魯閣號成立捐款專戶,沒想到卻引來質疑和罵聲,有民眾不信任捐款流向,也有民眾認為,這是人禍不是天災,政府出包為何要民眾捐錢。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我們當然會成立一個委員會,一個管理的委員會,就它使用的一個目的標的,跟它的一個方向,大家來請相關的利害關係人,跟社會的公正人士一起來討論,來擬訂這樣的方向。」

 
圖/TVBS

強調專款專用公開透明,協助受災民眾後續的醫療、經濟,及社會重建等相關費用,政府該要負責賠償的部分,也絕不會用善款來處理,但還是有民眾認為,應該由出事單位的保險公司負責賠償,衛福部則表示,這是收到大眾需求才成立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愛心專案已經成立兩年多,資訊都非常公開跟透明,隨時都可以看得到。」

原本就有公益平台的新北市開設專戶,只是這筆善款,要運用在新北市的受災民眾身上,還是其他地方,還要看跟中央整資匯報之後,雙方如何決策。

高雄氣爆自救會前會長陳冠榮:「我認為在最早期的時候,一些急難的救助,包括醫藥費看護費用的支付,以及喪禮費用的支出,這些是相對急的。」

圖/TVBS

善款如何運用,得按照不同需求來協助,早期確實難以擬定方向。

民眾:「如果他可以把之後的流向,都很清楚的說明的話,我覺得會加深我捐款的意願。」

 
民眾:「那是衛福部成立的啊,所以我相信政府,應該會好好善用這筆款項。」

民眾最在意的,無非就是款項能用得其所,不要讓愛心,被濫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衛福部#太魯閣號#意外#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99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