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骨科醫師隧道中救援 童驚恐大哭緊抱安撫


發佈時間:2021/04/0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20:20

這次救難過程中,昏暗的隧道中,有名救難人員,拍下珍貴照片,一名穿著白袍的醫師,趕到現場幫忙,而他就是慈濟醫院的骨科醫師吳坤佶,原來他也是義消大隊長,接獲消息到場,安撫受到驚嚇的男童,照片雖然沒有聲音,卻彷彿在跟孩子說,「別怕!我們來救你」!

圖/翻攝自救護義消蔡哲文

 
太魯閣列車在撞擊後,支離破碎,搜救隊員帶著頭燈,在黑暗的隧道中進行救援,但這個角落,一名身穿白袍的醫師,蹲在軌道旁,懷中緊緊抱著小男孩,似乎安撫著他,不要怕我們來救你了。

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醫師吳坤佶:「小孩子是很驚恐,我是牽著阿嬤說,還是小朋友要給我,不然我們沒辦法移動你,也沒辦法跟你處置,等一下妳放心了以後,你好了以後,我們會把小朋友在交到你的手上。」

圖/翻攝自救護義消蔡哲文

這位是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醫師吳坤佶,也是花蓮消防局救護義消大隊長,原本哭鬧的小男孩,止住淚水,靜靜的看著吳醫師協助救援,在狹隘陰暗的隧道中,眼前一幕幕衝擊吳醫師,不過手上的動作一刻也不能停。
 

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醫師吳坤佶:「從車頂進去,進到一個地方後你必須要,踏著那個我們自己的樓梯下來,下來走了一會以後,車廂也進不了,然後再從另外一個車廂爬過去,總共差不多要爬兩節到三節的車廂。」

圖/翻攝自救護義消蔡哲文

跟著救難人員走爬上爬下,從車廂頂部進到車內,每個人心情都很複雜,而這一幕幕,全由救護義消蔡哲文從旁記錄下來,事情一發生,蔡哲文跟著大家到現場幫忙,在扭曲變形的車廂中,救出乘客,好不容易有時間喘口氣,趕緊拿起相機,拍下搜救人員的辛苦與面對第一現場心中的痛。

救護義消蔡哲文:「現場狀況其實很震撼,然後就是我外甥女在,也在那節列車上面,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該怎麼去形容那種感覺。」

令人難過的是,蔡哲文前往現場救援,卻得知自己的外甥女也在這班列車上,救了其他乘客,仍然沒辦法救回親人,想說的話很多,但可能要說不出口,只願死者安息,而活下來的人別輕易放棄,要堅強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隧道#救援#車廂#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116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