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救人再說!刑警一家幸運生還 目睹女噴飛

記者 張寓科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20:35

這一次太魯閣號意外事故,是不少人回家必搭的車次,其中一名刑事局的秦姓偵查正,也帶著一家人要回台東的老家,當時他們坐在第六車,等到聽到一聲巨響,眼前一片漆黑,一度以為眼睛受傷,連人生跑馬燈都出現了,但定住神才發現,有不少人已經倒臥在地,他也不顧自己的腳已經受傷,趕緊協助幫忙CPR,先救人再說,而他說當時協助救援的是陳小妹的姑姑,因為出發時,正覺得坐前排的一家人好可愛,結果卻是拍下她的最後身影。

圖/TVBS

 
整個腳背腫起來,右腳蹠骨嚴重骨折,秦姓刑警當時就是,搭上了408車次的太魯閣號,妻子的膝蓋也是大片大片的瘀青。

秦姓偵查正:「真的是很幸運,因為我只有小骨折,跟那些其他的乘客,那些比較嚴重的乘客比起來,真的是老天保佑,祖先保佑。」

圖/TVBS

在刑事局擔任警官的他,還曾獲得模範警察榮耀,重要刑案都能看見他的身影,事發第一時間,不顧自己身上有傷,跟著投入救援工作。
 

秦姓偵查正:「這個女生,應該是她老公,她老公也全身都是傷,然後他用口對口吹,我跟另外三個人就,接手按胸部的。」

當時他搭乘的是第六節車廂,跟妻子一人負責照顧一個女兒,全家人都坐在第二排,而要回台東掃墓的陳先生一家六口,也都坐在附近,發生事故之後,陳先生的大女兒跟5歲小孫女,傷重不治。

圖/TVBS

死者家屬陳姓男子:「我沒有,沒有,沒有,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

其實最後一刻,陳姓男子一家人開心互動的景象,也被刑警順手拍照留念,沒想到意外來的這麼突然,當時整個車廂烏漆抹黑的,因為本來在睡覺,再睜開眼一度還以為眼睛受傷了,定住神才發現,是在隧道裡出意外。

他還把自己的行李箱當成救援工具,讓搜救人員可以墊腳採上車廂,一邊還替前面陳先生的大女兒,進行CPR急救,在裡面待了整整2個多小時,才獲救爬出來,雖然自己也是有老婆小孩的人,但發現有傷者的狀況比他們更嚴重,毫不猶豫,救人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骨折#急救#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1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