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值勤遇難! 司機、助理司機員最後身影曝光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20:00

太魯閣嚴重事故,帶走了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寶貴性命,當時他就坐在司機員的旁邊,在台北車站的最後身影也曝光,事發當下因為撞擊力道過大,不幸罹難,而江沛峰年僅32歲,在同事眼中,他工作相當認真,而他也是虔誠天主教徒,常去樹林天主教堂,消息傳出後讓教友們不捨,也決定要替他彌撒。

圖/TVBS

 
坐在太魯閣408車次裡駕駛座上的司機員袁淳修和副駕駛座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一同值勤
這是事故當天早上,台北車站的照片也成為最後身影之一,根據駕駛艙司機員和助理司機員的位置和後撞擊後的照片比對,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坐在右邊,司機員袁淳修則是左邊,從事故照來看左邊車頭完全銷毀,右邊也破壞殆盡。

帶著眼鏡臉上用迷彩圖示,開心對著鏡頭靦腆微笑,台鐵發生史上最嚴重出軌意外,而他是當時駕駛太魯閣號408車次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

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張蕙纖:「據了解這名司機助理員江沛峰,他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也是樹林這一間天主堂的教友,事發之後教堂裡的人都很難過,也說明會幫忙聯繫家人並且積極幫忙彌撒。」

事件發生後,讓和江沛峰同期受訓的同學們不捨在LINE群組和江沛峰喊話寫道,希望下一期司機員班能讓他用掛名方式進去,也算是幫江沛峰完成一件事江沛峰2019年時考上台鐵駕駛員,隔年受訓就被分發到樹林機務段,半年不到就當上助理司機,受訓期間表現良好也從不缺席任何一堂課。

圖/TVBS

而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台中豐原人,台中市長盧秀燕接獲消息後也立刻到家中關心和慰問,兩人擁抱媽媽痛哭直呼希望兒子沒有痛,自己這幾天心臟痛得睡不著,沒想到就接獲兒子噩耗,兩名台鐵弟兄殉職讓機務段一片哀傷,只希望別再有憾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助理司機員#嚴重事故#殉職#台鐵#憾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65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