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助太魯閣號救難人員 慈善團體貼心備冰水、運動飲料降溫

記者 林旼叡 李綺雯 / 攝影 李明輝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4:08

因為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重大事故,各界紛紛投入救援行動,超商與飯店業者加入救援行列,只要是搜救現場人員,穿制服或證件,就可以免費領取咖啡,飯店業者也釋出免費房間,提供救災人員無償住宿。

圖/TVBS

 
慈善團體工作人員:「來來來過來。」

用大貨車將物資一箱一箱裝好,再合力將食物、水、麵包等物資分裝,因為天氣熱慈善團體工作人員,特別將前一天的便當換成麵包、水果還準備冰的運動飲料,讓救災人員可以補充電解質。

慈濟人員:「今天有準備了非常多的運動飲料,另外我們還準備了冰桶和冰塊,因為他們說很熱,讓礦泉水跟舒跑都是冰的我們今天也準備了水果還有麵包,讓他們可以順手拿了就吃。」

 
不只是慈善團體,外送員也自發性地為現場救災補充物資。

圖/翻攝自花蓮人臉書

好幾台熊貓外送車一台接著一台,他們不是要去送餐而是要去救災,不少熊貓外送員不接單,號召大家將一袋袋的飲料、食物送到事故現場,讓救災人員可以填飽肚子,替他們加油打氣,連民眾也連夜幫忙送飲料。

超商也加入後援7-11跟全家為了感謝救難人員,連續三天只要是到花蓮搜救現場的醫療、警消人員、國軍與台鐵員工憑著證件或穿制服,就可以到指定門市免費領取咖啡,蘇澳服務區像是摩斯漢堡也提供免費餐點,讓他們可以填飽肚子慰勞辛苦苦的救災人員。

圖/翻攝自7-ELEVEN臉書

還有飯店業者像是煙波大飯店、力麗華美達、富野渡假酒店,也在臉書上發出貼文,釋出免費房間提供救災人員無償住宿,除此之外住宿的旅客如果是因為台鐵事件,影響無法成行將全額退費,不收取任何訂金或保證金,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就是希望傷害能夠降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慈善團體#外送員#飲料#救災人員#太魯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583

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