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衰!蛙蛙文創欠薪 員工還遭消費者當「詐騙共犯」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9:48

日前才因為口罩延遲出貨,有上千起消費爭議的蛙蛙文創,現在又被爆積欠薪資,員工苦討不回,更慘的是,還被消費者當作共犯提告詐騙,等於錢領不到還要吃上官司,員工控訴他們真的好無辜。

圖/TVBS

 
接下大量口罩訂單,卻被控延遲出貨又不退款,蛙蛙文創才爆上千起消費爭議,現在就連員工也無端遭捲入。

記者李作珩:「這裡是蛙蛙文創在網路上登記的地址,不過他們員工現在被爆出,不只被欠薪,因為公司和消費者間糾紛也被告。」

從去年12月開始,員工就發現薪資短少,光是12月,22人一共就積欠約70萬,更慘的是,因為消費者收不到口罩,乾脆連兜售的業務也當作共犯,至少有17人為此被控告詐騙。

 
圖/TVBS

遭欠薪員工:「變成我們員工,就變成是詐欺,就是背上刑事跟民事的一些案件,很多消費者會打電話過來,或是用LINE每天不停去傳一些恐嚇。」

等於是雪上加霜,薪水沒領到,恐怕還要吃上官司,員工說他們當初只是因為蛙蛙文創要求,向公司行號、福委會、醫院、旅遊業等單位兜售,也是按照公司說的來簽訂合約,怎麼會知道口罩最後根本沒出貨,錢也沒入他們的口袋,卻得背黑鍋。

圖/TVBS

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開了三次的調解會,資方兩次完全沒有出席,一次出席代表沒有公司委任書。」

勞動局將祭出罰款,蛙蛙文創則澄清,口罩出貨和員工薪資因為負責人過世,還要等繼承的法律程序走完才能處理,但也強調,員工只是單純負責簽約並非詐騙,蛙蛙文創屢爆消費糾紛,旗下員工做白工,錢拿不回,現在恐怕還得面對官司纏身,只能大嘆真的好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蛙蛙文創#口罩#欠薪#共犯#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6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