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人生會轉彎 李開復勇於改變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余信翰 西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8 22:43

李開復,這個在電腦業界鼎鼎大名的人物,跟很多小留學生一樣,是在國小畢業後就被從台灣送到美國,幾年前,因為從微軟跳槽到Google,一度讓兩大公司打起官司,今年李開復又有驚人之舉,就是離開Google,自己創辦公司,對於正在找工作或想轉業的您,或許會有些啟發。

西安農大的體育館,傳出熱烈的掌聲。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一個最富有的人,不是一個擁有最多錢的人,而是一個慾望最少的人。」

可容納8千人的體育館,擠滿學生,前排的人還得席地而坐,這是同一天,李開復的第三場演講。李開復:「我最想說的就是,今天的中國青年學生,是很特殊的一代,因為他們在過去2百年,是第一代的學生,能夠接受相當好的教育,我希望他們能夠未來的路走得更好,少走一些彎路。」

李開復(2009.9):「今天我結束了接近20年的職業經理人的生涯,我決定在北京成立創新工場。」

今年9月,李開復在北京自己創辦公司,讓很多人訝異,但這不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的大轉彎,48歲的李開復,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曾經擔任微軟以及Google的全球副總裁。

更早之前,他是美國知名大學最年輕的副教授,那一年他才26歲,從學界被挖角到蘋果電腦,原因是這句話打動他的心。李開復:「最近2年教書,我會發現我做的這些技術,並沒有得到轉移,就是沒有真的世界因我不同。」

現在李開幕自己當老闆,雖然目前只找到7名員工,但他很清楚,自己需要的是哪種人。李開復:「一種創立自己公司的渴望,還有一些堅韌,在一個困難的小公司裡,能夠領導一個團隊,最後我還希望看到他們有很好的判斷力。」

從學術界到蘋果,再從微軟到Google,48歲卻又自己創業,李開復對於工作,對於人生都同樣是這個念頭。李開復:「一個20、30、40、50、60歲的人,都應該追隨自己的心,聽從自己心中的聲音,沒有學習成長,這就是為什麼要換工作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開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501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