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擦撞誤觸「起爆器」?飛官恐撞座艙罩 墜海殉職

記者 張心 莊鎧毓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3:40

持續追蹤,殉職飛官,羅尚樺,因為檢察官相驗後,初步死因,是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有退役飛官分析,可能是兩機擦撞瞬間,誤觸起爆器,飛官彈射程序,沒有依照正常程序,因此可能撞上座艙罩的隔框,也有可能是彈射後,未啟動「零秒掛鉤」模式,加上傘包失靈,延遲開傘,所以急速下墜,撞擊海面!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國防部本月才剛,核定F-5E彈射座椅的更換預算,馬丁貝克公司,也在3月16日,前往台東志航基地,做一個換裝的評估,但來不及更換,又發生墜機事件。」

26歲殉職中尉,羅尚樺,送醫不治,檢察官相驗後,死因為頭部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外界好奇,明明有彈射座椅,飛官怎會無法保命,還因此墜海身亡。

退役F-5E飛官于皓瑋:「他的不預期起爆的彈射座椅,可能就是他的頭部先撞到,座艙罩的隔框。」

 
圖/TVBS

退役飛官分析兩種可能,當時戰機,擦撞瞬間,可能誤觸起爆器,造成彈射程序不對,駕駛在搖晃過程,撞上座艙罩的隔框,因此昏迷,頭部重創。

也可能彈飛過程,人椅分離時,未啟動零秒掛鉤模式,加上身上傘包失靈,導致延遲開傘,急速下墜,撞擊海面。

退役F-5E飛官于皓瑋:「羅中尉來講的話,因為他沒有接零秒掛鉤,表示他的功能,立即開傘功能就會沒有,是這個原因造成,他沒有開傘。」

其實跳傘逃生,有關鍵六秒,從彈射到降落傘,完全張開,須3.6至5.8秒。

圖/TVBS

第一步,要啟動彈射手柄,座艙罩彈開後,再握緊手柄,扳機扣壓,火箭點燃,推動座椅向上,座椅脫離飛機後,1.45秒內,人椅準備分離,1.75秒,飛行員跟座椅分離,如果是零秒掛鉤模式,會立即開傘,但自動張傘模式,會延遲一秒,降落傘完全張開,就要4.6至5.8秒

過去馬丁貝克生產的彈射座椅,挽救超過7000名飛行員性命,如今軍方勘察期間,又發生墜機憾事,恐怕座椅更換進度,不及意外發生的速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5E擦撞墜海

#殉職#飛官#誤觸#起爆器#彈射#程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72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