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驚見「鋼板」駕駛閃不及 失控撞護欄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20:29

有駕駛在國道撞上掉落物,車輛幾乎全毀!當天駕駛載著女友從桃園內壢交流道北上,開不到500公尺,就發現有大型鋼板橫躺路中,當下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導致車輛失控再撞護欄,幸好車內兩人僅有輕傷,而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散落物」,去年總共有4萬多件,算下來平均每天竟然都超過一百件。

圖/TVBS

 
駕駛載著女友開車上國道,但才剛超過左側車輛,準備切入左邊車道,突然路面上有一塊大型鋼板,讓他根本閃不掉、也沒辦法緊急踩煞車,整輛車直接撞上,車內兩人全嚇壞。

駕駛:「北上的時候,在那個內壢交流道的時候,剛上交流道的時候,沒多久就撞到那個國道的散落物,就是一個鋼板。」

想到當時,整輛車失控撞護欄,安全氣囊也爆開,心裡難免還有陰影,這起車禍發生在14日凌晨五點多,駕駛從國道一號內壢交流道北上後,準備返回基隆,卻在半路撞上掉落物。

 
圖/TVBS

駕駛:「撞了之後輪軸就斷了,然後就等於失控往右邊衝撞,在外側車道就往右邊的護欄衝撞。」

車禍後車頭幾乎全毀、引擎蓋凹陷、右前方板金也折斷,駕駛報警後想找出這掉落物,到底是哪一台車掉下的,有沒有剛好被其他車輛行車紀錄器給拍下,仔細看這掉落的鋼板,長度幾乎佔據整個車道,甚至超出到路肩,才導致駕駛閃避不及,撞到鋼板後車輛輪軸斷裂,還好兩人僅有輕傷。

圖/TVBS

記者葉怡君:「根據高公局統計,去年國道掉落物的件數,至少就有4萬4950件這麼多,平均每天就有一百件的掉落物,那其中是以輪胎皮為最多。」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最常見的掉落物除了輪胎皮之外,還有塑膠類以及金屬類,一般發生後民眾通報就會派人清理,雖然規定掉落物,每30分鐘將開罰3千元,但去年累計數據還是上升,駕駛人載運時一定要將後方物品,綑綁紮實,畢竟不是繳完罰鍰就沒事,一旦害人出車禍,有可能出人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車禍#衝撞#失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2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