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嗆父踹助步器 翁按「胸前救命鈕」警上門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0:10

台南一名78歲老翁,獨居在六甲區,在北部工作的女兒控訴,哥哥日前返家,對父親大小聲,還用腳踹再搶下父親手上拿的助步器,中風的老翁差點跌倒,當下喊救命,按下胸前掛的緊急求救鈕,最後保全通知員警上門,幸好老翁的女兒,向社會局申請獨居老人救命鈴,要不然第一時間老翁恐怕求助無門。

圖/TVBS

 
男子在民宅門口,邊講邊比劃,對眼前的老翁,很不客氣,講沒幾句一個轉身,腳踹了一下,接著搶下阿伯拿的助步器,老翁按下胸前掛的求救鈕,這時男子還到屋裡拔掉電話,沒多久保全通知派出所,員警直接上門,原來這名黑衣男子,是老翁的兒子。

老翁:「我拿這支拐杖他給我搶過去,搶走後想要打我,我喊救命他電話給我拔起來不讓我打。」

78歲的老翁,獨居在台南六甲,他指控兒子日前返家,不滿擺在家門旁的風水石頭,父親找人拆掉,對老爸大小聲,還搶了拐杖,害中風的老翁差點摔倒。

 
老翁:「我就按這顆求救。」

老翁女兒張小姐:「保全又趕快打電話給我,說他們打電話給哥哥,哥哥叫他們不要理,我說可是我爸爸都說他兒子要打他了,你還打給他對嗎。」

圖/TVBS

老翁的女兒,在北部工作,她指控二哥,經常對父親言語恐嚇,她人在外地,很怕發生狀況,父親求助無門,今年二月向社會局,申請安裝獨居老人支援救護。

老翁親友:「(兒子)回來就是到這裡就是兇巴巴。」

老翁女兒張小姐:「他現在有這種粗魯粗暴的行為出現,下一次是不是真的會發生什麼,不可挽回遺憾的事情啊。」

圖/TVBS

獨居老人救命鈴,有主機接收器,24小時不活動偵測,以及可隨身配戴的救命鈕,60歲以上可申請,月租580,65歲以上中低收免費,萬一長者跌倒或遇到危險,按隨身鈴,接收器會通知遠端保全公司,保全可直接跟求救端對話。

 
電信業者:「你所撥的電話關機中。」

老翁的兒子電話關機,而警方當天上門時,就有告誡他,對父親的態度不要太超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子#員警#恐嚇#民宅#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57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