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停車結怨!名導蔡孟育 遭80歲鄰居砍傷

記者 張心 郭穎 / 攝影 王華麟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3:22

知名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導演蔡孟育當街被砍!警方調查,行兇的是80歲的陳姓老翁,跟蔡孟育是鄰居,雙方都住在新北市新莊,由於老翁平常是做資源回收,時常擋住停車位,雙方經常起衝突,4日早上兩人出門巧遇起口角,蔡孟育向警方表示老翁疑似先瞪他一眼,接著拿出水果刀朝他揮砍,造成導演手臂被劃傷,縫了七針。

圖/TVBS

 
被兩名員警合力拉住,綠色外套老翁情緒非常激動,掙扎好一陣子才願意坐上警車,原來他和知名導演蔡孟育在路上發生衝突,竟然拿出刀子,朝對方刺下去,一旁鄰居見狀,跑回公寓搬救兵,其他人則是把砍人老翁支開,因為他傷人後,還在現場持續叫囂。

被砍名導蔡孟育:「我摩托車剛一停,他就從口袋裡拿出預藏的20幾公分水果刀,往我身上往我身上捅。」

圖/TVBS

蔡孟育,今年54歲,是《聖石傳說》布袋戲導演,也拍過兩岸多部電影,還曾經入圍金馬獎,現在卻因為被砍傷,只能在家休養。
 

被砍名導蔡孟育:「(傷口)7點多公分,(你縫了幾針),縫了7針。」

砍人事件4日早上8點多,發生在新莊民安西路巷弄裡,蔡孟育和高齡80歲的陳姓老翁是上下樓鄰居,因為老翁做資源回收,常常擋住住戶停車,導致雙方結怨,這回雙方在家門口遇到,被害人懷疑對方瞪他,雙方爆發口角,引發老翁不滿,直接拿出水果刀朝他揮砍。

圖/TVBS

新莊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江俊賢:「緊急將蔡姓民眾送醫,另外因為陳姓犯嫌還留在現場,本分局員警就以現行犯,將陳姓犯嫌逮捕。」

只因為發生口角,老翁光天化日拿出水果刀,現在不只吃上殺人未遂罪嫌,恐怕鄰居情也回不去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導演#停車#砍傷#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35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