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扮假公安 詐騙百位大陸民眾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7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警方查到一個詐騙集團,成員都是台灣人,但專騙大陸民眾。他們假扮公安騙大陸民眾涉及某起案件需要調查,為了效果逼真,台灣人不只會學大陸口音,還模仿公安利用無線電對話。

桌上一張張金融卡全是大陸發行,便利貼上密密麻麻,詳細記錄各省的法院電話和地址,詐騙集團成員還會學大陸人的口音說話。被害人:「她說這個不需要交付,然後我就把那個卡丟掉了。」詐騙集團:「好的,您這張卡跟我說明一下,這張卡是哪時候申辦?」

甚至為了讓大陸民眾更相信,還會用無線電對講,演上一段警察局對話。詐騙集團:「麻煩總台幫我徹查這位民眾涉案程度,並且幫我立即跟上級回報,麻煩總台幫我調查一下,是否收到。」詐騙集團:「總台收到,馬上幫你查詢,請稍等。」

台灣人扮假公安,大陸民眾被唬得一愣一愣,戶頭裡的錢就這麼透過ATM匯出去。警方表示,這個詐騙集團利用網路電話,用亂槍打鳥的方式,向大陸民眾發送語音訊息。警方:「回撥,然後留語音訊息給他說,你有什麼案件需要調查,你是不是要跟哪個公安連絡。」

警方調查,嫌犯每一次得手10萬到100萬元不等,至少有150人受騙,不法所得超過2000萬,受害者都是大陸民眾,警方監聽4個月,逮捕14人,還要追查贓款流向和其他共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98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