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愛心!男校園外「迫買」零錢包 家長憂報警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4:02

新北市三重公園、校園附近,最近出現一名自稱更生人的男子,四處向人兜售塑膠零錢包,民眾要是不接受,還會硬塞,要是被退貨,就當場大罵「怎麼這麼沒愛心」。不少家長發現,擔心孩子也受騙,急忙報警,事後警方將人通知到案,這才發現,原來過去他是在台北車站販賣,因為搶地盤問題,才會轉移陣地。

圖/TVBS

 
看到有人靠近,急忙衝上前,帽T男從包裡掏出一個方形物品,遞到男子面前,要他幫幫忙、花小錢就能做愛心。眼看對方拒絕,帽T男竟大聲喝斥,強迫推銷購買。

有黑、有綠、各式花樣,這些就是他拿來販售的塑膠零錢包,一個就要200元,這也難怪,大夥兒不買單。不過這名帽T男,卻把範圍,擴大到校園周邊。

家長:「大人都沒辦法招架了,小孩子更不可能,滿害怕的會覺得很奇怪。」

 
圖/TVBS

其實從今年2月開始,就陸續有家長發現,他出沒在新北市三重校園、公園、捷運站附近,還自稱自己是更生人、需要幫忙。

附近國小校長:「那針對我們小孩的部分,我們就會每天的提醒,然後就告訴小孩,如果一個人需要求助的時候,可以找導護商家。」

其實這名杜姓男子,過去這傷害前科,就是因為在北車附近賣愛心筆,遭控搶地盤、和人爆發衝突。去年又因為酒駕入監服刑,剛出獄沒工作,才又開始強迫推銷。

圖/TVBS

三重分局偵查隊長鄭偉豪:「如果你把他退貨的話,那他還會罵你說,你怎麼那麼沒有愛心,他這個行為,其實已經觸犯刑法的強制罪,和社維法的強制買賣。」

看準大家心中「最軟的那一塊」,以此賺錢牟利,實在不應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重公園#更生人#退貨#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1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