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駁二倉庫半夜惡火! 插畫文創商品付之一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2:15

高雄鹽埕駁二的自行車倉庫,凌晨發生大火,整棟倉庫遭火舌吞噬,其中倉庫是承租給一名插畫家,販售文創商品,沒想到發生火警,全都燒光,還好沒有原稿,也沒有人員受傷,但損失初步還無法估計,只是半夜突然起火,是否遭人縱火還要釐清。

圖/TVBS

 
不斷傳出爆炸聲響,烈焰從窗戶竄出,火勢猛烈,駁二自行車倉庫,大半夜整棟木造建物陷入火海,把黑夜瞬間照亮,消防人員兵分多路,佈水線灌救

倉庫大面積燃燒,大量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大火狂燒,附近住戶全都被驚醒跑出來,急忙把汽機車移走,還有民眾被大火嚇哭

現場消防人員:「你在那邊等,現在全面燃燒了現在不能靠近。」

 
圖/TVBS

起火的是駁二的本東倉庫,由文化局出租給文創業者,販賣一些文創紀念品,一場火,整間倉庫、商品付之一炬,承租的插畫家李瑾倫接到趕往現場處理

承租插畫家業者李瑾倫:「該保的都有保,細節我不是很清楚,原稿原作沒有在這邊。」

損失無法估計,但還好有保火險,只是怎麼會起火,一開始倉庫僅有小部分火煙,一度找不到起火點,直到消防人員把鐵門鋸開後,大量空氣灌進木造倉庫,火勢瞬間變大,加上風勢助長,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圖/TVBS

消防隊副大隊長薛裕霖:「如果不把它破門進去搶救的話,那它燒到最後,玻璃破掉,那也是瞬間一片火海,那這樣可能會更危險。」

大火出動71名警消支援,將倉庫包圍射水搶救,但火勢延燒一個小時,讓整棟的倉庫屋頂塌陷,大火直到清晨三點才撲滅,只是倉庫只有3分之一提供民眾販售文創商品,其餘三分之二都是閒置空間,大半夜的為何會起火,是否遭人縱火,還是電線走火,詳細的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不過慶幸的是沒有人員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駁二#自行車倉庫#火警#插畫家#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16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