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寶集團爆內線交易 謝長廷大舅子遭約談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23:27

上市公司光寶科技,將旗下敦南公司賣給美商達爾,爆出內線交易疑雲,光寶創辦人宋恭源涉嫌在併購前,大量買進敦南股票,賺取6千萬價差。檢調兵分13路,約談8人到案,其中包括謝長廷的大舅子游明昌。

圖/TVBS

 
戴口罩、穿西裝外套的男子,在調查局人員陪同下步入北檢,他是謝長廷的大舅子游明昌,過去鮮少曝光,這回因為捲入光寶集團內線交易案,成為媒體焦點。

圖/TVBS

但游明昌惹出爭議不是第一次,2017年815大停電,中油和承包商巨路,因為責任歸屬釐清鬧得沸沸揚揚,當時游明昌就是巨路獨董被外界質疑後台很硬,這回捲入內線交易,妻子和小孩也都移送北檢複訊,檢調兵分13路搜索,約談光寶科技創辦人宋恭源等八人到案,查出光寶科技2019年將子公司敦南科技賣給美商達爾前,宋恭源和一名單姓女友人利用假外資交易,買進一萬多張敦南公司股票,直到執行收購後,股票才全數售出,從中賺取約六千萬的價差,兩人將併購案消息告知身邊親友,包括宋恭源的鄰居,也就是謝長廷的大舅子游明昌一起進場,游明昌指示妻兒購買大量敦南股票,事後全數出脫持股,不法獲利300萬。

圖/TVBS

 
光寶科技創辦人宋恭源(2012.06):「談到光寶集團的時候,我們感覺是謹慎也樂觀,應該今年下半年度,會比上半年好一些。」

宋恭源去年卸下擔任46年的董事長職位,交棒給獨子宋明峰,如今爆出內線交易疑雲,光寶科技發出聲明強調這次搜索範圍,只有宋恭源的個人辦公室,不影響公司財務和營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寶科技#游明昌#內線交易#不法獲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61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