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國小桌球隊遭爆體罰 學生被教練摑掌、恐嚇


發佈時間:2021/03/0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7:27
該名陳姓教練因不當體罰學生,已遭校方解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陳姓教練因不當體罰學生,已遭校方解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媒體報導高雄一所國小桌球隊教練不當體罰。高雄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去年底接獲家長投訴後,陳姓教練已遭校方解職;社會局則表示,若教練涉違兒少法,可處6萬至60萬罰鍰。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表示,校方去年12月31日接獲家長投訴,陳姓教練對學生摑巴掌及言語恐嚇。陳情家長提供相關事證與人證,且對象不只1名學生。

 

教育局表示,陳姓教練為學校家長後援會聘任,校方獲報後立刻校安通報並進行調查,發現多名學生被摑耳光後,禁止教練到球隊教學,並立即解職不再擔任學校桌球教練。學校也依法通報社會局,但因教練與學生說法不一,釐清後由社會局依法處置。

教育局主任秘書吳文靜表示,為落實制度化管理,聘任運動教練應循程序,報請學校同意,由學校與教練訂定契約,規範較念職責內容及相關條件資格,學校已依相關規定辦理。教育局也會秉公處理,積極協調學校與家長意見。

社會局表示,已約談陳姓教練及13名學生,其中8人表明有體罰狀況,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結果出爐後,若確定陳男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可處新台幣6萬元至60萬元罰緩,並且得以公布姓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兒少法#桌球#解職#社會局#體罰#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765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