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育班學生控教練體罰打罵 寄宿還要幫按摩做家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23:00

高雄市一名國中女籃教練,遭指控長期情緒性打罵學生,甚至要求幫自己跟家人按摩,導致學生經常作惡夢被嚇醒,甚至不願上學,直到她年初離職,家長才得知消息,並向校方及市府申訴,雖然當事人否認指控,還認為自己被妖魔化,但校方已經在月中完成調查,證實有部分疏失,市府也將在六月份公布懲處。

圖/TVBS

 
學生:「先打這裡,然後打這裡,然後妳手沒出力,啪!對。」

學生指出自己遭到毆打的部位,幾乎從頭到腳無依倖免,而打人的正是這些學生的籃球教練,而且還被警告不得閃躲。

學生:「閃了就再打一次被罵,然後也不可以哭。」

 
學生:「她都叫我們回家報喜不報憂,她說這樣會引來不必要的紛爭。」

圖/TVBS

甚至都已經受傷,仍被強迫練習,但學生說最離譜的是,其實是幫忙處理教練私事。

學生:「她就說來一個幫我按摩一下,我就按按按,按到她回家吧,一兩個小時左右。」

學生:「掃他們的廁所,然後洗衣服跟摺衣服,然後曬衣服也是我。」

圖/TVBS

被指控的就是高雄市這名國中女籃教練,在校服務近二十年,曾帶領學生拿下全國聯賽第二名,但這幾年成績平平,被指控情緒丕變,直到今年初,她調離到其他學校服務,又被發現每個月收取的五、六萬元月費,帳目不清。

家長:「他們回家也都不會講,因為她會怕啊,每次要回到學校,都用拖的,都不敢去呀。」

 
家長:「她討厭妳就會針對妳,然後小孩子就會做惡夢,都嚇到醒來一邊哭,到現在仍有陰影。」

家長:「妳是不是自私,因為你們一家三口,都是在學校的球隊,洗澡、吃飯。」

被點名的教練拒絕受訪,而校方則是表示當初從沒接獲通報,並不知情,並否認教練全家有寄生在學校,但仍啟動相關調查,目前已經在四月中旬,向市府相關單位通報。

校方發言人:「家長反映了我們才知道,有私下收錢的部分,校方的立場是,只要有牽涉到收錢,都要進入到學校公庫。」

高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訪談完我們初步的認定,是可能對兒少有一些不當的行為。」

 
這名教練除了將面臨罰款以及相關行政懲處,家長選擇在學生畢業前夕出面指控,更是希望避免再有其他學生,受到同樣傷害。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毆打#體罰#罰款#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4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