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補刷條碼!騙店員「付款」失敗 男詐12萬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20:00

日前一名李姓男子,到北市松山區連鎖超商,和店員說,自己利用手機條碼付款,對方卻沒收到錢,和多媒體機台的客服確認後,要店員再幫他補刷條碼,結果超商清點營收時,才發現現金少了12萬,立刻聯絡銀行止付,事後,男子用相同手法,跑去另外一家超商又要騙,店員機警報案,詐欺犯當場被逮!

圖/TVBS

 
灰衣男站在櫃台前,把自己的手機擺在桌上,點了幾下、跳出條碼,要求店員幫忙刷。看似正常不過的付款流程,沒想到、攏係假!

眼看員警到場,灰衣男開始緊張了,急忙把手機收起來,快步走到店外想離開,但事情,沒這麼簡單,店員馬上揭穿他的騙局。

圖/TVBS

記者蘇憶歡:「店員之所以機警報警及時攔阻詐騙,全是因為他們超商間有個小型群組,當時被害的松山區店家,就已經在群組上發出聲明,要其他店員小心這種補刷條碼的詐騙。」
 

原來這早就不是他,第一次犯案! 21歲的李姓犯嫌,日前到北市松山區一處超商,和店員說,自己早上來刷條碼繳費,多媒體機台公司卻說,沒收到款項,要求幫忙補刷、6筆12萬元。直到結帳清點時才發現,嫌犯根本沒付過錢。

三張犁派出所長歐能仁:「我們警方到場,揭穿嫌疑人的詐騙伎倆,當場依照詐欺罪嫌的現行犯當場逮捕。」

圖/TVBS

短短兩天、二度犯案、手法一模一樣,卻說自己沒有詐騙意圖。

但警方查出,嫌犯其實早就在多媒體機平台,申請設立虛擬帳戶,才會產生收款條碼。利用這到超商繳費,錢最終還是回到他的口袋。

這回好像超商間,互助合作提醒,才沒讓他繼續囂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條碼#詐欺犯#超商#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28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