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攀北大武山、阿朗壹 分傳男女遊客摔傷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9:57

春節假期有不少人選擇避開擁擠的人潮,到郊外登山,但不小心同樣會發生意外,14日中午在屏東的阿朗壹古道就有一名女遊客失足摔傷,還得靠岸巡人員花半個小時,將人抬上救護車,另外一位60歲的山友,也在北大武山摔傷,靠著救難人員及直升機幫忙,花了近14小時才順利就醫。

圖/TVBS

 
直升機在空中盤旋,救難人員以吊掛方式,總算將人送醫,但距離通報時間,已經過了近14小時,因為受傷民眾通報位置,是在北大武山。

原來60歲的男性傷患,在春節假期,跟友人攀登北大武山,但14日傍晚五點多,不慎摔傷,二十幾名救難人員,摸黑上山,晚上十點多抵達,立刻以接駁方式,克服近60度的坡度,以及不到兩米寬的通道,趕在隔天一早,抵達登山口,讓直升機能夠順利接駁下山。

圖/TVBS

屏縣消防局泰武分隊長鞠曉明:「患者極度躁動,意識模糊,耳鼻出血,四肢無明顯外傷,救援人員立即以SKD軟式擔架,將該名患者固定(後送)。」
 

救難岸巡人員:「好了好了好了,小心小心,人再往前一點,小心小心。」

另外同一天中午十二點多,阿朗壹古道也有一名女遊客失足摔傷,除了右手無法動彈,也出現體力透支無法行走。

圖/TVBS

海巡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參謀主任黃慶雄:「意識清楚,右手患部已由導遊實施簡易固定,後續診斷結果為右手肘脫臼,已由醫院治療中。」

靠著擔架,岸巡人員繞過狹小的石灘地,半個小時後總算將人送上救護車,原本春節期間,想避開人潮,選擇到郊外活動,沒想到仍發生意外,還好兩起事件,都有同伴隨行,第一時間對外求援,才能順利獲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難#登山#失足#古道#摔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135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