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酒駕撞死騎士 男子依殺人罪判刑12年半定讞


發佈時間:2021/02/0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6:55
男子酒駕撞擊3輛機車,導致1死2傷。(圖/TVBS資料畫面)
男子酒駕撞擊3輛機車,導致1死2傷。(圖/TVBS資料畫面)

男子郭俊邑涉酒駕撞擊3輛機車,導致1死2傷。一審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判刑8年,二審改依殺人等罪判處12年6月有期徒刑、酒駕判刑6月。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郭俊邑被控於民國107年9月23日凌晨在KTV飲酒後駕車離去,不僅超速還闖紅燈,行經台北市基隆路4段台灣科技大學大門口附近,以約時速106.5公里追撞到一輛機車,機車駕駛被撞飛倒地受傷。

 

不料,郭俊邑並未減速,也未停車查看,繼續高速駕駛,4秒後又撞擊另外2輛機車,導致一名陳姓女駕駛重傷,送醫急救後不治,另一名許姓駕駛受傷。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依殺人罪嫌起訴郭俊邑。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郭俊邑酒後駕車的行為,雖然可預見交通事故發生並致人死傷,但本案尚無證據證明郭俊邑就發生車禍並致陳女死亡,主觀上具有不確定故意,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判處郭俊邑有期徒刑8年。

案件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認定,郭俊邑第一次撞到機車後逃離肇事現場,而繼續酒駕高速飆駛的危險駕駛行為,主觀上具有不確定殺人故意,改依殺人罪判刑12年。肇事逃逸罪判刑1年2月,應執行12年6月。酒駕部分判刑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車禍#郭俊邑#酒駕#殺人罪#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27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