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萬私房錢當垃圾丟 意外找回揭「背後洋蔥」故事


發佈時間:2021/01/3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7:18
老夫妻誤將28萬私房錢當垃圾丟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老夫妻誤將28萬私房錢當垃圾丟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市警方日前接獲報案指稱在資源回收場拾獲一袋現金,金額共28萬多元,警方根據夾雜在鈔票中的收據與發票,找到周姓失主,起先被懷疑是詐騙集團,最後開心領回私房錢。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林偉翔執勤時,一名黃姓男子提著塑膠袋走進派出所報案說,本身在清潔隊工作,在整理舊衣回收時,發現一袋現金,由於金額不少,因而前來報案。
 

林偉翔發現鈔票帶有濃濃霉味,研判應該是民眾藏放的私房錢,時日一久而遺忘,在年終打掃時,當垃圾丟棄,警方還到超商借點鈔機來清點金額,但因鈔票濕氣太重無法使用,最後由派出所人員分工清點,金額總計新台幣28萬多元。

清潔隊員意外撿到老夫妻的現金。(圖/中央社)

為了尋找失主,林偉翔發現鈔票裡夾雜著回收發票及收據,即與同事黃韋霖找到店家,透過會員資料找到72歲的周姓失主,當警方打電話上門時,還一度被誤為詐騙集團,經員警費心解釋,才獲失主相信,但失主也說不出確切的金額。

 
警方於是會同周姓夫婦前往清潔隊調閱監視器,確定是周姓失主拿到清潔隊丟棄的,進一步了解,才知道是周姓失主的老婆習慣在身邊存點錢,只要有多餘現金就存放起來,打算要做為女兒嫁妝及養老金,而這些現金都是撿回收辛苦賺來的,私房錢失而復得,兩夫妻事後還帶著一箱水果感謝員警辛勞。

大墩派出所所長葉信良也提醒民眾,年終大掃除時要注意,部分民眾常將貴重物品,如私房錢、金條、存摺等夾雜在電器用品、大型家具內,丟棄雜物前請仔細檢查,以免損失辛苦賺取的積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警方#警察#私房錢#現金#垃圾#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119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