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見「現金回收」用途曝 信眾公開驚人總額


發佈時間:2021/04/1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5:52
民眾在繞境途中發現「現金回收」桶。(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民眾在繞境途中發現「現金回收」桶。(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本月11日深夜起駕,吸引上萬名信眾一同參與,徒步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有民眾在遶境過程中,行經垃圾分類站時,發現其中有一個桶子,上頭寫著「現金回收」,讓他看得百思不得其解,同時好奇地想知道桶子真正用途。

繞境路線可隨時看到分類垃圾桶及現金回收桶。(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一名網友在「爆系知識家」貼出照片,只見馬路邊設有6個臨時垃圾桶,分別有寶特瓶、紙類、一般垃圾等,為的是方便遶境民眾前來丟垃圾,維護道路整潔,不過,吸引原PO目光的是,擺在最前方的桶子夾著紙板,上頭寫著四個大字「現金回收」,十分顯眼,且走進一看,裡頭還真的有不少鈔票及硬幣。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在他有創意夠噱頭,我默默投了50元」、「如果是用於活動結束後清潔費,我也會丟錢」、「參加遶境的人,每個人都收十元二十元,這樣不是很好嗎」;不過也有人認為「類似香油錢的概念」、「印象中現金回收一開始是個玩笑,接著就真的有人要拿錢要回收了,最後手寫一張現金回收的籃子,把收到的錢拿去廟裡添油香」。

總計4752元,將全數捐出。(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隨後「現金回收」活動發起人,在臉書發文透露,從白沙屯出發,分別在通霄灣、甲南道路、追分陸橋、彰化四海永和豆漿等,一共8處皆設有現金回收桶,自11日起駕至昨(15)日,總計獲得4752元,發起人更透露會在回到拱天宮時,將這筆錢全數捐出,同時在文末向所有香燈腳致謝,「祝大家在進火後,平安返回白沙屯」。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跟著媽祖遶境去

#媽祖#繞境#白沙屯#現金#回收#香油錢#桶子#垃圾分類#香燈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759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