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水電!賊偷電線 教養院修復費逾300萬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3:33

屋漏偏逢連夜雨!位在新竹新豐的香園紀念教養院,28日發生失竊案,六棟大樓的電箱,全都遭到破壞斷電,連監視器設備,整個也被洗劫。院方趕緊找來廠商維修,光是要恢復電力,粗估就要花上300萬元,只是疫情期間,募款已經不容易,又遇上竊賊上門,教養院的營運更雪上加霜。

圖/TVBS

 
來到養殖場,此起彼落的咕咕聲,放眼望去上百隻雞,卻面臨沒水可喝,就是因為,抽水馬達的電線被剪掉。

各種顏色粗細,通通被竊賊用利刃剪斷,而且還直接偷走,有些管路也被破壞,裡頭電線全都不翼而飛。

教養院長黃慧玉:「每一棟去搜尋電箱,每一棟比較粗的電纜線,就把它剪斷,我們總共有6棟都被剪掉。」

 
圖/TVBS

失竊地點就在新竹,香園紀念教養院的新豐院區,這裡還有兩分地的養殖場,做為身心障礙者工作的地方,平時,院內師生都會來巡視整理,結果28日,就有老師發現,農場供給水源變少。

檢查水塔竟然看到,發電機的電纜線,整組監視器設備,通通被偷走,大樓電箱遭到破壞,間接造成斷水斷電。

教養院總務組長梁鳳慈:「從保全說告訴我們的經驗,他研究攝影機,直接看到竊賊搬走整套主機。」

圖/TVBS

院方就懷疑竊賊,疑似爬牆進入院區,再破壞遮雨窗後,闖進地下室機房行竊,由於整區斷電,維修廠商粗估,光是要恢復電力供應,至少就要花300萬以上。

新湖分局後湖所副所長范揚義:「警方現在加強院區內巡邏,及附近監視器周邊調查,積極追查中。」

只是防疫期間,教養院募款已經很辛苦,這回又遇上宵小上門,讓營運更雪上加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竊#竊賊#監視器#斷電#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4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