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右腳拇指截肢哀窮困 婦人小港隨機討錢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9:41

高雄小港有一名婦人,她右腳大拇指截肢,傷口還沒痊癒,沿途騎車到店家喊苦,她說腳受傷,家裡有小孩要養,直接跟店家要錢,當下,店家打電話求助社會局或里長,婦人沒要到錢就直接離開,循線了解,婦人報假地址,車牌登記也不住在小港,懷疑是裝可憐騙財。

圖/TVBS

 
開店做生意,一名騎車婦人停下來,老闆上前問她需要什麼服務,只見她比著自己右腳,腳板明顯看到包著白紗布,她說大拇指被截肢,家裡還有孩子要養,需要金錢協助。

店家:「就直接是切除的狀態,她是真的有去截肢,只是那時候她的包覆狀況,感覺好像隨便用用的。」

當下老闆打電話想聯絡里長幫忙,但婦人還沒要到錢,就直接離開,又轉往其他店家。

 
店家:「她說她的腳受傷,要100元(有說要100元)對呀。」

圖/TVBS

事發在高雄小港平和路上,好幾處店家遇上婦人求助,目測她年約50歲,自稱姓黃,住在小港樂利路上,右腳大拇指的確有截肢,傷口還在,年關將近說缺錢,只是有機車可以騎,穿著不算單薄,依據她所說的地址前往查證。

TVBS記者宋珮文:「沿途求金援的這名婦人她自稱姓黃,住在樂利路上但實際找到這個住址發現,根本沒有這號人物。」

屋主:「我們家是我跟我兒子住這邊跟我先生,(她說她姓黃),不是,我們姓洪。」

圖/TVBS

透天厝住家姓洪,戳破截肢婦人扯謊假地址,而她所騎乘的機車,登記住址也不在小港。

小港派出所所長林正立:「該名婦人並未居住在該址,也非本轄的治安過濾人口。」

 
到底是真可憐需要外界關懷,還是裝出來博取同情,在得知婦人報假地址後,遇上的店家原本一股熱情協助的心,先被澆了一桶冷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傷#治安#截肢#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5

0.1508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