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挖狗晶片棄養 放任傷口發炎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出現棄養寵物的惡劣手法!家住台北信義區的溫小姐,兩天前在家門口發現一隻米格魯,肩胛骨附近有一道3公分傷口,上頭有縫線,還紅腫發炎,獸醫檢查後發現,應該是被挖去存有飼主個資的晶片,沒等傷口癒合就棄養,動檢所研判可能是獸醫師配合飼主動刀,也不排除是有醫學背景的飼主或寵物店下的手,如果找到惡意棄養的狗主人,動檢所最高可罰款飼主7萬5千元。

北市動撿所長:「來來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

順著拍手的聲音,NUNU趕緊湊上前去,就算是第一次見面也完全不怕生,對人沒有戒心的NUNU,卻被最親近的主人丟棄,斷絕所有回家的路,還把牠身上存有飼主資料的晶片挖掉,在肩胛骨附近畫出一道3公分長的傷口。

新飼主溫光萍:「覺得很不可思議,從來沒聽過這種事情,牠的主人其實滿狠的,連傷口都沒癒合就把牠丟出來,之後傷口發炎拆線都沒人管牠。」

不習慣流浪,對於路上的車也不會閃躲,NUNU左後腳被車輾過的傷痕,就是街頭討生活的印記;似乎是感念溫小姐讓牠有暫時遮風避雨的地方,NUNU乖乖地等在新主人身邊。就怕有個疏漏,動檢所人員在牠身上來回掃描,希望能找到晶片,但主人就是吃了秤陀鐵了心,一點線索都不留。

北市動檢所長嚴一峰:「傷口是滿平整的,而且是直線,推測是手術刀所為,應該是專業人士來執行這個手術。」

動檢所表示,挖晶片棄養的手法從前只是耳聞,沒想到真的有人付諸實行,惡意傷害動物的舉動,已經觸犯動保法,目前正調閱附近監視器進行查訪,要找出不負責任的狗主人,連同動刀的獸醫,最多可處7萬5以下的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58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