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嬰兒泡澡顧大女兒 七月大男嬰2度燙傷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9:42

台中一名年輕媽媽,在幫七個月大的男嬰洗澡時,因其他孩子發出哭聲,就到浴室外查看,把嬰兒獨自留在浴室洗手台,這時男嬰揮舞雙手撥弄到水龍頭,導致熱水流出,遭成腹部下肢2級燒燙傷。

圖/TVBS(非當事人)

 
年紀還小的孩童,洗澡需要大人幫忙。

沒有大人在場,很容易出意外。

台中就傳出一名,僅7個月大的男嬰,近日意外燙傷,進到醫院治療。

 
圖/TVBS(非當事人)

家防中心組長黃燕菁:「那初步了解應該是洗澡過程,不小心去撥到水龍頭熱水。」

據了解,媽媽幫兒子洗澡時,因為浴室外有哭聲,出去查看,獨留兒子在裡面,過程中,兒子亂動,撥弄到水龍頭開關,導致水變燙,兒子燙傷,全身大概有三成傷燙傷,集中在左邊腹部跟下肢。

家防中心組長黃燕菁:「媽媽第一時間有做沖冷水然後送醫部分。」

圖/TVBS(非當事人)

家防中心表示,確認是意外,年輕媽媽要照顧多名孩童,分身乏術,沒注意才釀成小兒子燙傷,自己也非常自責,目前嬰兒沒有生命危險,飲食跟活動狀況,都很正常,家防中心表示,會持續關注這對年輕爸媽,的照護情況。

豐原醫院護理師廖怡甄:「一般正常來說不建議讓小孩子單獨在裡面,因為媽媽像你講的照顧孩子比較多,所以沒辦法顧轄這麼多細節部分,那所以說希望說放水的時候,真的要讓小孩在裡面就是水溫部分的話,先放冷水再放熱水避免燙傷。」

護理師表示不能讓小孩單獨在浴室,其實幫嬰兒洗澡,使用澡盆非常重要,這樣離地面近,還能遠離危險加上溫度要持續控制在38至40度,雖然動作瑣碎麻煩,但非常重要,把關好才能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中#嬰兒#燙傷#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19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