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院內感染!暫時封室不封院 採分艙分流


發佈時間:2021/01/1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8:12

桃園醫院爆出院內感染,現在醫院該如何應變?由於54名醫護人員必須居家隔離,因此在人力部分,先暫時由醫學中心支援,另外,院內已經進行全面消毒,策略是封室不封院,也會進行分艙分流,設立綠、黃、紅三個區域,限定人員進出,一路觀察到這個月28日,至於病房,已經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隔離。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洪浚緯:「醫院群聚感染擴大,除了先前22名醫師不用上班,要在家居家隔離到1月21日之外,現在指揮中心,也將請其他醫學中心,派人來其他醫院支援。」

桃園某醫院的院內感染持續擴大,54名醫護人員必須居家隔離,造成的人力缺口,將會安排其他醫學中心支援。陳時中強調,院內也會實施嚴格分倉分流,避免疫情再擴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我們大概,就是在區域裡面,大概就是劃定綠黃,應該是綠黃紅區域,那限定個別的區域裡面,就限定個別的人,而且都要造冊,尤其到紅區裡面,都是要固定的人才可以進去。」

 
圖/TVBS

目前的策略是封室不封院,指揮中心認為,目前院內染都是案838染疫醫師傳染的,但對於相關接觸者在積極控制中,全院只出不進,而院內會分艙分流,設立綠、黃、紅三個區域,限定人員進出,一路觀察到這個月28日,至於病房,已經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隔離。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然對於說,所有他們有經過的,這樣的一個病房,有去過相關的病房,我們都會做環境的採檢跟清消,訂定相關的SOP,這我們會來檢討,那當然這次的個案,也是一個很好檢討的機會。」

到17日為止,又增加一名醫師確診,陳時中坦承,會重新來討論院內感染sop,就算醫院爆出院內感染,但已經做好萬全準備,應變任何狀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應變#封室#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6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