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電站「起火悶燒」 電動車公司:已暫停使用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3:34

台南南區健康路二段,在室外的電動車充電站,在12日晚上11點多,突然起火,冒出黑煙悶燒。警消人員到場,立刻破門,拿出乾粉滅火器來進行搶救。電動車總公司則回應,中控中心接到警示後,立刻阻斷電力,確認沒有人車受傷,充電站也已經暫停使用。

圖/TVBS

 
電動車充電站,竟然有一顆綠色電池起火,被燒得焦黑,板子甚至還融化出一個破洞,部分零件噴飛到地上,還疑似在裡頭不斷悶燒。

過了營業時間,門市已經拉下鐵門,大批警消只好破門而入,拿出乾粉滅火器來搶救。事發就在台南南區健康路二段一處充電站,12日晚上11點多,有民眾經過卻聞到燒焦味,發現出現火警意外。

台南市第七消防大隊長黃輝林:「有電流的關係,需要把總電源給關閉,關閉後現在沒有火勢。」

 
圖/TVBS

拆下充電站的板子,裡頭已經被燒黑了,事發隔天,警消人員就立刻到場進行調查,要查清楚起火原因。只是這家門市,並不是電動車的直營服務中心,而是其他機車廠牌的電動車門市。

當事門市業者:「是租給他們的(電動車),這是他們處理的,這個小區塊是屬於他們的區塊。(保管的責任是)也是他們,因為他們會定期來檢查。」

記者宋佳娟:「鄰近加油站的電動車換電站,可以看到地板上有乾式滅火器,在牆上有使用方法,還有提到換電站萬一起火的緊急應變方式。」

圖/TVBS

加油站附近的充電站,滅火器就放在周圍。不過在高雄中正路上的這家門市,外頭24小時營業的換電站,卻沒看到滅火器,雖然店內有消防設施,但萬一遇上非營業時間沒開門,恐怕還是會有消防安全上的疑慮。電動車總公司也回應,「中控中心接獲警示後,立即阻斷交換站電力,確認沒有人員和車輛等受到影響,交換站已經暫停使用。」。總公司也強調,會再配合相關單位,調查並分析起火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充電站#悶燒#滅火器#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91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