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車太超過! 車牌變「垂直」騎士挨罰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改裝車,可別改過頭!台北縣土城市一名賴姓男子,日前把新買的摩托車引擎、車體和車身顏色都改了,更異想天開的,把原本掛在後方煞車燈下的車牌,利用支架固定後,再用「垂直」方式,改掛在機車左方的變速箱外,遭到員警取締,騎士不服聲明異議,但法官認為,這樣的改裝實在胡來,立即駁回聲請。

在日本頗為流行的摩托車改裝,這回也吹到了台灣,不單是引擎、車體,連顏色都大改造,原本應該在賽車場上才看得到,現在,卻有人把他騎上路,還因此被警察開單。改裝業者:「在日本算滿常見的,滿盛行的,在台灣就是沒辦法啊,只能用來當作好看視覺系。」

造型真的太酷炫,但車主似乎改過了頭,竟然把車牌垂直掛在機車左方的變速箱外,而且車主認為,這是符合法律規定的「明顯適當位置」;加上這樣的垂直懸掛方式,並不會影響到行車安全,向法院聲明異議卻被駁回。警方:「(輪胎擋住)這角度看不到大牌了。」

除了有視覺死角外,法官認為,平行懸掛車牌才能在第一時間辨識號碼和英文字母,但如果改成垂直懸掛,就會影響到內容辨識,即使法定允許直式掛牌,也必須考量現實狀況,才合情合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托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54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