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逢甲商圈赫見「假冒」防疫旅館 21人被迫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2:02

昨天新聞報導台中市觀旅局揪出日租套房收住居家檢疫者,結果有逢甲商圈住戶投訴,他們家隔壁也是一處違法的防疫旅館,市府相關單位追查,這又是一處日租套房對外假稱政府合法的防疫旅館,已經營業好幾個月,現在裡面住了21位居檢者,被迫要搬到別處!

圖/TVBS

 
記者洪彩綸:「下午兩點多,里長突然通知巷子兩邊住戶,沒事不要踏出家門。」

原來又有非法日租套房被發現,假稱是合法的防疫旅館招攬生意,本來已經找好防疫計程車,準備接送到另一個地方,臨時往後延一天,地點就在逢甲商圈一處大樓內,現在住了「21位」的居家檢疫者。

里幹事:「我來給他們簽異動書。」

 
2名里幹事到場,要協助這21位居檢者簽異動書,他們才能搭防疫計程車,換到另一個合格的防疫旅館去。

記者vs.居家檢疫者:「因為我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市政府也很模稜兩可,沒辦法跟你確定你要住在哪裡。」

圖/TVBS

這種情況下只好自己找防疫旅館,但住在這處套房內的居家檢疫者忍不住抱怨,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住的是不合格的防疫旅館。

通訊對話截圖,對方表明,自己是合法而且政府核准的檢疫替代所,但怪的是,她從機場搭防疫計程車回來後,卻不是直接進旅館大門,而是在商圈下車後,巷弄內再走一百多公尺,才進旅館大門。

附近攤商:「幾點進來我們就不曉得了,都推行李箱,我們以為是國旅的,後來才知道是居家檢疫者。」

附近攤商都知道好幾個月前,這裡已經變成居家檢疫替代所,入住者不少,里幹事也要來送防疫包,難道從來沒確認,這是否在合格名單內,直到附近民眾看到前一天這個新聞。

才驚覺,住家旁的似乎也是非法日租套房, 投訴媒體,相關單位這才查出,裏頭住了21位居檢者,現在要選清晨無人出入時,移往合格防疫旅館!
 

圖/TVBS

記者vs.居家檢疫者:「我們入境的時候,那時候我也是勾防疫旅館,寫逢甲這裡的地址啊!」

根據了解,目前六都防疫旅館都沒有對外公開資訊,如果要入住,民眾必須打1922或是1999的市民專線詢問,台中防疫旅館有25棟1500多間房,主要以回國的市民為主,目前大約住滿7成,而鄰近的彰化,防疫旅館更少,13處267間房,雖然也以縣民為優先,但入住率已經超過8成5,這也導致台中的1922,現在接到不少彰化縣民來電,想入住台中旅館卻被退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租套房#投訴#逢甲商圈#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697

0.2054